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談修行也要圓滿內外功德!
2013/04/11 07:41:52瀏覽635|回應0|推薦2
師尊、師母、大家早安!
以下是師尊文集的金句~

【佈施及持戒是最基本的佛法,對於一個行者是能出生在天界享受福報.

但;天界並不能保證永遠不會下墮人間及三惡道,因為只要福報一結束,天人五衰就又要輪迴,因此佈施法及持戒法仍然只在世間法之中。


一個行者只修佈施及守戒律,是世間道德是不夠的。

世間法固然重要但只是方便。

菩薩行方便,實行佈施、愛語、利行、同事等等,全是為了攝眾,通達利益眾生的方法再令入佛智。

這雖然有功德,但全是外功。

要圓滿內外功德,一定要修禪定。】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 

……………………………………………………

師尊昨天回答同門提問如何修行能增智慧,祂說:「 仍然要每天按部就班一層一層的修行喔!」

早上恭讀師尊法語,願帶給大家美好一天身心安寧, 祝大家修行有成!

……………………………………………

以下是每天提供金句的同門網址

【好運連結】


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繼續分享下去,好運跟著你!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7490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