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月雪
2016/05/21 10:12:21瀏覽813|回應0|推薦15
【文/路仁教授】

我要帶你去看雪,在這五月天的時候。

初夏的苗栗山上,樹梢結滿了潔白的油桐花,細緻的花瓣隨風飄落,像是飛雪,一片片地落在綠林間的小徑,鋪成一條溫暖的冰河。

一群群的鳥兒煽動著翅膀,從遠方飛了過來,或許,他們是來自寒冷的北方,穿越無垠的海洋和森林,終於來到溫暖的島嶼,卻又遇見了雪花,是否以為迷失了方向,或是聖誕節提前來了呢?

我追隨鳥兒沿著地上的積雪而行,沒有遇見雪人,沒有看見滑雪的人,更沒有聖誕老公公駕著雪橇,只有花朵飄逸的淡淡香味四溢。

 

五月雪

 若Flash無法播放,點此聆聽朗誦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工作室鋼琴曲96號 

在暖暖的諾言裡
有一朵油桐花
情不自禁地飄落
飄落到山下的夢裡

有個拾夢的女孩
沿著石階
走進油桐花的季節裡
遇見今夏的細雪

雪為什麼來的這麼早
女孩忍不住地問
林中的鳥兒
鳥兒一起輕快地哼

每一片葉的凋落
都是為了妳
為了妳的那句諾言

每一朵油桐花開
都是為了 為了
妳在山下所結的夢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58040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