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大安]跟著相機去散步 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夜景
2014/08/24 20:57:24瀏覽10603|回應0|推薦31

早晨提著包出門向左走,過一個路口等紅綠燈,到捷運站旁向最熟悉的陌生人拿一份爽報,然後踏上手扶梯下去,開始一天忍者龜的車程。感應悠遊卡進站前,先看看牆上的時鐘,時針與分針停在那固定角度,與昨日進站時間差1分鐘。習慣走到最後一節車廂的候車位置,瞧瞧候車的那幾張不相識的固定臉孔。在大台北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周一至週五,我們在固定的時間軸上相逢,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每天重複走相同上班路線,買相同咖啡,遇見相同臉孔。習慣了生活前進的律動,熟悉了眼前景物的存在,視覺、聽覺、嗅覺漸漸無感了!自從愛上攝影後,攝影眼喚醒對那些在每天生活中總是習慣忽略的感受,為生活增添小小樂趣。步伐開始變慢,觀察路人表情,留意花開草生,感受黎明夕陽。對平凡的周遭環境,我懷著好奇與新鮮感重新探索生活中小角落的美好,總想將生活中有感的瞬間畫面留下,分享給識與不識的同好。那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這次,在夜晚跟著相機到大安森林公園散步,透過鏡頭呈現出來的畫面,與當時眼睛看到的感受不完全相同,傳遞出更多的想像。這就是拍照的樂趣吧!

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玻璃牆光影迷人,101大樓如璀璨之星在遠方閃爍。

玻璃帷幕搭建的車站,華麗夜景相當吸引目光。

從站內穿堂到外的下凹式庭園。

左右月眉型建築是出口,露天庭園定時開放景觀瀑布。

捷運站3號出口光塔。

玻璃帷幕由造型特殊的方格精靈組合成。

捷運站通往大安森林公園的陸橋。

車站內穿堂廣場。

車站內裝飾造景。

 許多遊客駐足欣賞這美麗的新車站。

走進大安森林公園,101星光又在打招呼了。

公園內舞台旁尖頂。

熟悉的路,透過鏡頭畫面蘊含一點淒迷之美。

幸福的暖流通過彼此的雙手,牽手走下去......

椅子在等誰?

夜黑了,希望你的心朝著亮光走去。

道路蜿蜒曲折有路燈引領往前走,但不知前方是何處。

小白,夜太美我們多坐一會兒。

外勞攙扶杵著拐杖的婆婆慢慢走,走到路的盡頭...

公園小徑的盡頭被黑暗隱沒。

 公園裡孤燈下的長椅,空空蕩蕩飄來淒涼。

另一方,露天表演舞台上的舞者正盡情表演。

舞者彩排

新生南路的人行道

街燈為聖家堂頂端十字架放射光芒。

聖家堂十字架在藍色夜空下如天使降臨。

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00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log&aid=16246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