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稅
2012/01/23 02:32:32瀏覽519|回應1|推薦46
今天是除夕, 咱們中國人都在過年.

老丐身在蕃邦, 除了過年, 還要報稅.

餅攤規模小, 老婆大人, 就成了帳房. 雖然最後還是要請會計師來簽署, 主要的工作, 其實是老婆大人在算帳!

美國的規定: 雇主要在一月底以前, 將員工收入報表, 交給員工與稅捐處.

看老婆忙得不可開交, 主動提出可以幫忙.

老婆交付一大疊員工收入報表, 要裝進信封寄出!

餅攤雖小, 內外雜事不少. 看著這疊報表, 每張都是一個活生生的員工, 也就是一份回憶. 當然有喜, 有樂, 也有遺憾. 一張張報表, 表現了他們的工作與貢獻, 當然也記載了我們付了多少薪水. 這一年的奮鬥與成長, 竟然也從這一張張的報表, 又浮現眼前.

每裝一個信封 就是一份感謝: 感謝這位員工 為了一份微薄的薪水 為我賣力 分擔我的工作 促進餅攤的成長!

有員工覺得: 有志難伸, 因此離職. 餅攤廟小, 留不住大和尚, 這也是無奈!

還有員工, 因為吸毒, 被捕入獄. 除了辛苦找人代替, 自己也花了很長的時間, 自己兼職. 想到他家庭因此失散, 也難免感慨!

小小餅攤, 一年下來, 竟然有這麼多人來人去的人事流動.

外面的景氣差, 看著眼前這疊紀錄, 除了滿心的感謝, 更對於已經離職員工, 有許多祝福!

明天迎接龍年, 老天沒有應允明天會更好!

云云眾生, 奮鬥不止.

衷心祈禱: 眾生努力以赴, 向上提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ata&aid=6054172

 回應文章

花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天會更好...
2012/01/26 14:04

老天雖然沒有應允明天會更好.

但是以您的勤奮.

又有一顆感恩的心.

假以時日.

必定會為貴餅攤做出口碑.

麥芽糖(myata) 於 2012-01-26 14:33 回覆:
感謝花豹子金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