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幾家歡樂幾家愁
2020/11/26 01:25:28瀏覽1021|回應0|推薦22

幾家歡樂幾家愁



老丐開車回家,進了社區,瑪麗亞正好在散步,笑瞇瞇地指著老丐的聖誕老公公🎅帽子,跟她說為什麼在疫情下,決定要把歡樂氣氛提早帶給大家。



瑪麗亞告知:要邀茱蒂一家吃感恩節晚餐,但是他們的兒子唐的朋友,剛剛發現確診,所以得要缺席。老丐祝福她們全家節日快樂。



在家門口碰到茱蒂,她在溜狗,卻是黎花帶雨,她是個大好人,搬來前幾年,感恩節都是在她家,後來自己邀朋友/親戚自己過節,才沒有叨擾她。



停下車,問她怎麼了?見到老丐,放聲大哭,半天才能說話:昨天唐跟女朋友求婚成功,正在計劃節日要如何安排,剛接到電話,得知唐不能參加晚餐。這對於美國人來說,跟年夜飯缺席一樣。



從小到大一切順利,孩子們大了紛紛搬出去,她盼望好久,第一次最疼的小兒子不能在身邊過節,說著又更傷心難過!連狗都湊在腿上安慰媽媽!



只好勸她:



好歹,十四天後又可以見面,三天後做篩檢,再兩天就有結果,可能一週後又可以見面了。



想到對面鄰居鮑伯,女兒滑雪受傷,夫妻兩人飛上山照顧不說,哥哥從阿富汗請假回來看妹妹。美國人民其實運氣好,跟美國做戰的國家,人民面前的是家破人亡,整個城市不能居住。



老丐想遠了,但是病毒的確在人間製造了差別,人們受到影響,幾家歡樂幾家愁!



這是感恩節,任何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應該要心存感激!



茱蒂在老丐的勸解之後,談著小兒子花費不少錢給準媳婦買的大鑽戒,臉上涙還沒乾,又是她美麗的笑容。送她起步回家,天色漸漸模糊,西南天空,木星土星向老丐眨眼,影子己經搖了很久的尾巴等著老丐。



抬頭看著天空,感謝🙏老天保佑,拾起口罩回家。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ata&aid=153903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