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耐得住寂寞的人】
2009/12/10 01:37:09瀏覽866|回應4|推薦35

【耐得住寂寞的人】

續美國之音,波特蘭週報,臺灣花卉,世界周刊,美國玫瑰和瑞典園藝雜誌等等報導後,上個月中國花卉園藝 2009 年 18 期 卷首醒目的評論 : ‘ 耐得住寂寞的人 ’,一看之下,才知道自己又沾上了一身的榮譽,受寵若驚。

參: 耐得住寂寞的人 http://www.cqvip.com/qk/83692X/200918/31610969.html

中國花卉園藝雜誌是由中國花卉協會主辦,創刊於 2001 年,獲國家雙效期刊獎。 社長王殿富。焦點報導中國花卉業生產,市場,貿易,科研及國外業界動態,是一本激勵國內業者互動的專業報導雜誌,文圖具備,內容豐富,編輯精美,享譽國內外。去年在北京花展,有幸見到白燕楓總編鏘然一面,其落落大方,印象深刻。

可能是運氣,也可能是命中註定,自走出校門後,就搭上了玫瑰,十餘幾年來,無怨無尤,拈花惹草就變成了自己的喜愛和事業重心;年復一年跟著蜜蜂蝴蝶,在花叢裏為五斗米掏生活養家;每天悠然於鄉間大田黃土之間的日子,自得其樂;玫瑰人生,瀝練著帶刺的風骨,琢磨著花好月圓,他鄉是故鄉的滋味;陪一壺濁酒,或可揶揄風流人物,夢追功名利祿!

耐得住寂寞的人 ’除了揚溢鼓勵之詞,總編的筆觸樸實敏銳,精確地指出育種者十年磨一劍所持恆的勇氣,以及洞察市場主軸的遠見;該文著墨激勵鼓舞,發人深省,並且督促之聲殷殷切切,中國花卉規劃研發,絕不能短視、絕不可空白!

斯言如炬,令我戰戰兢兢,慚愧不已!確實,忝為華裔,對故國花卉產業的參與,山高水渺,遥不可及;歷年來看到許多享譽世界的玫瑰和其它知名的花草樹種,既秉承著華夏物種的脈脈血源,百年來作嫁異鄉,而得以‘飛上枝頭’;今天,我們卻要高價輾轉引入‘故鄉’,又不低聲下氣、無奈者幾稀?

總編語重心長,促進中國精緻花卉園藝的興起,標示著全民進入小康的速度和整個國家民族邁向更文明的旅程碑。我們的心情充滿使命,恨鐵不成鋼,亟待彩虹般的未來崛起華夏。

無可厚非,每一個行業領域都有‘寂寞’的一本經,而‘ 耐得住寂寞的人 ’其實並不寂寞,花草亦有真性情,花魂伴我讀人生;這幾年來沾著玫瑰的光彩,得到眾多親友師長和同事團隊的啓發和協助,掙得全家人溫飽;前前後後培育出了,四十餘個登記有案的玫瑰專利品種,並且幸運地連續贏得九項國際玫瑰競賽獎牌和眾多溢美口碑。如此意外的受到中外人士和媒體的熱情和榮譽,誠惶誠恐,天厚一介花農,有幸結緣玫瑰而已。

參: www.rosesbyping.com

玫瑰深入人心,愛花人擁有的喜悅,如陽光般的穿透千山萬水、深入平常百姓家,艷驚大地,讓天下有情人,心花怒放著玫瑰最深處的詩章。

『刺客情藏蕾深處,粉紅真愛傳人間;  飛花何必爭枝艷,清風流過萬戶香』。

花鄉隨筆 林彬 2009 年 12 月10 日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xiang&aid=3573613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一位...耐得住寂寞的人
2010/01/03 16:27
與您分享《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
https://city.udn.com/53171/3773548?tpno=0&cate_no=0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12/26 01:20

帶著玫瑰來看你,原來你是玫瑰達人...



林 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江兄製圖
2009/12/12 14:10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至名歸的堅持
2009/12/11 13:02

耐住寂寞,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很不容易。

給您拍拍手!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