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有善報?善人自保
2018/05/18 01:26:03瀏覽879|回應0|推薦4

[善有善報?善人自保」

自律的人, 標準較高, 觀察較深入敏銳常常容易持教導或批判的態度, 臉上可能 少有和藹愉快的表情,給人嚴肅不可親的印象, 影響了人際關係. 了解到這一點,要有智慧去修養 調適。

善良的人, 容易受人欺負,有時會吃虧, 心中的良知 會動搖, 所以彼此要團結, 那麼看到小人得意, 不會氣餒,碰到壞人威脅, 不會放棄。 善良的人互相鼓勵,支持, 才容易繼續堅守為善的原則

善良的人, 秉持的原則比較, 要顧慮的因素比較多, 處理事情, 花時間較多, 碰到不便之處也比較多, 會比較忙碌比較累. 忙累的時候, 容易出差錯, 一心多用的時候, 容易有失誤. 特別注意安全和健康, 自求多福.

雖然行善未必保証有善報, 仍要行善, 而且不會因善小而不為. Heaven is not the reward of kindness, heaven is the result of kindness. 天堂不是預先準備好的報酬來獎勵行善, 天堂是( 很多人)行善的結果.

參考下面兩個故事.

堅持(行善)的美意”( 摘自中國時報881013)

午餐時間,看到一位阿伯開的路邊攤,我坐了下來點了份炒麵。
   
後 來聽到阿伯說,二十幾年前他是賣冰水類的攤子,那時候所有賣冰水的攤子都是用生水製作,他卻堅持用 開水製作,可是生意也不是很好,為了堅持使用開水製作,在一次煮開水的過程中,他的小女孩在旁邊玩耍,不小心將開水桶撞翻了,小女孩因此喪生,這位阿伯在 傷心之餘,就結束了冰水的生意,改賣熱食炒麵、炒米粉類的生意。

   
他說他二十幾年來一直想不通,為什麼他的堅持(行善),並沒有使他的生意變好,而且還失去了一位愛女,他真的想不通!
   
生意的成功是由許多的因素所結合而成,非單一要素可成,...    我嘗試給自己一個答案「生意的成功和堅持(行善)並沒有絕對等號的關係,但堅持(行善)所散發出來的美意,卻是雋永而今人感動的」。

個人的力量” ( 台中西屯區大鵬國小图書室網站大鵬書香網心靈花園, (www.dpes.tc.edu.tw/lib/candle/fa_54.htm) 文中有下列故事:

我的朋友在海灘散步. 他發現很多海星被海浪沖到岸邊,有個墨西哥人正一個一個地將這些海星撿起並丟回海中。

我的朋友覺得很疑惑,他問:「先生,你好,請問你在做什麼?」

「我將這些海星丟回海中,現在正在退潮,如果我不將它們丟回海中,它們將會缺氧而死」,墨西哥人回答道。

我的朋友說:「我知道,但這海灘上起碼有上千個海星,你是不可能將它們全丟回海中的,而且在這沿海又有多少的海灘,每個海灘都可能發生同樣的事,你這樣做和沒做又有什麼差別呢?」

這位墨西哥人聽了微笑並彎腰再撿起一隻海星丟回海中,回答說:「你瞧,對這隻而言,就有差別了吧!」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ichighten&aid=11204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