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中獨步
2008/12/09 08:03:36瀏覽979|回應1|推薦16
引用文章冷天獨行

從台灣回來,這個北國的小城已經是冰天雪地一片。從屋裏的窗子望出去,只有偶爾一兩位勇敢的行人打破社區走道的寧靜。看著他們怡然自得在雪中獨步的樣子,雖然很想效法一番,只是一向怕冷的我,提不起這個勇氣來。

今天讀著耀星兄的《冷天獨行》一文,突然興起到社區公園散步的念頭。趁著今天在家上班的午休時間,披上圍巾,戴上毛綫帽,穿上了最厚的夾克,就信步往公園走去。

一路上寒風刺骨,幾次想打退堂鼓,到底還是堅持了下去。半個鐘頭的漫步,走完之後,覺得全身舒暢。隨手也拍了幾張照片留念。

這是通到社區公園的人行道,靜悄悄的,一個行人都沒有,樹上的小鳥,草叢中的野兔,以及偶爾出現的野鹿都不見蹤影。倒是市政府的剷雪車把人行道也剷乾淨了,加惠了像我一樣雪中出來散心的小傻子。

在社區公園入口處的速度標示,這是警告自行車的騎士們,限速十里。在這個寒冷的冬日裏,這個限速可以應用到滑雪人的身上吧。

公園裏的小徑,鋪滿了冰雪,但是足跡處處可見,踏雪尋幽的人可還不少。

公園裏的木橋,橋下沒水,橋上沒人,只有冰天雪地。不禁讓人感受到那種天地悠悠的滄茫。

平日咻咻嚷嚷的停車場,現在是門可羅雀。

這就是市政府用來清除人行道的小剷雪車。

冬天裏的芒花和香蒲,在風雪中搖搖曳曳。

半個多鐘頭後,回到溫暖的家裏,喝上一碗熱呼呼、香噴噴的酸辣湯,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後院情事之二十〉


(音樂:維瓦第四季協奏曲 - 冬季慢板樂章)
(自動播放)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2457327

 回應文章

小華
安靜的力量
2008/12/10 02:22

雪中獨行,必須有兩個條件才能享有這天鄉一角的好時光:寧馨的心和等待你回轉來的溫暖的家和一碗酸辣湯。真美。

mushiner(mushiner) 於 2008-12-11 21:19 回覆:

的確如此,小華說得真好。心靜了以後,才能感受到大地的美好,心淨了以後,才能享受到人間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