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印象】山珍茭白筍
2008/11/23 23:08:55瀏覽971|回應3|推薦18

聽説我要囘台灣,珍珠媽咪就來信叮嚀,要記得吃美食。可是在台灣的山珍海味食物中,我最懷念的卻是茭白筍,恐怕要跌破珍珠的眼鏡

雖然我也喜歡竹筍,但是茭白筍從小就是我的最愛。二者雖然都稱之爲筍,在味道上和口感上卻是完全的不同。

茭白筍有很多吃法,可以生吃,可以清蒸,可以淡炒,也可以燉肉、炒肉。

茭白筍只有在秋天上市,以前囘台灣,常常因爲季節不對,無法償願。這次可是碰對了日子,難免要大快朵颐一番。因爲沒有吃飯先拍照的習慣,只好借用網路上的照片。照片中,左上是茭白筍沙拉,右上是茭白筍燉肉,左下是茭白筍炒豆苗,右下是茭白筍清炒。這些照片取自於以下的網頁:

http://album.udn.com/community/img/PSN_PHOTO/albertineproust/f_1268422_1.jpg
http://lh5.ggpht.com/_qJYo7tsaa44/R4OToWasx3I/AAAAAAAAEuI/ow4MASnrQF0/IMG_7223.JPG
http://mag.udn.com/magimages/19/PROJ_ARTICLE/211_1404/f_134963_1.jpg
http://p4.p.pixnet.net/albums/userpics/4/2/226842/1209789661.jpg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2411391
 引用者清單(1)  
2009/01/13 13:24 【日麗風和】 茭白筍和蓮藕

 回應文章

☆耀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那特殊的清甜
2009/01/11 01:33

以前跟朋友提到我非常喜歡茭白筍﹐他們都會覺得意外和費解。我喜歡那特殊的清甜。真想不到您也喜歡茭白筍。那麼多年來﹐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有了同好﹐真好。


mushiner(mushiner) 於 2009-01-12 09:40 回覆:
網路真好,“德不孤,必有鄰”這句話在網路上真的應驗了。沒有網路的話,恐怕一輩子都會以爲沒有茭白筍的同好者呢!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依舊是美食呀
2008/11/29 12:38

所以老大一共只吃了四次?
我還吃過茭白筍煮湯呢

PS. 美食的定義在於:只要不是我下廚,皆美食也。

mushiner(mushiner) 於 2008-12-03 22:14 回覆:

吃過,吃過。鮮美無比。

按照珍珠的定義,我們在臺灣真是餐餐美食了。不過真的是美食,囘臺灣要“保重”可真不易。一嘆。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mesickness
2008/11/24 01:07
茭白筍 was also one of my favourites when I was a child. Your article has really got me to recall my childhood, making me very homesick. Thanks for sharing it, Mushiner.
mushiner(mushiner) 於 2008-11-25 18:00 回覆:
謝謝子建的分享,到底我們是同一家公司出產的。希望你囘台灣的時候,仍然是茭白筍滿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