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尚能飯否
2014/07/13 04:11:57瀏覽1000|回應2|推薦18

(音樂:Doris Day - When I Grow Too Old to Dream)

(音樂: Ruby Murray - When I Grow Too Old to Dream)

幾天前在家裡接到一位小老弟的電話。談過了正事,又聊了家常,以為要說再見了,他突然說:「上次跟大哥見過面後,心裡有些傷感!」我正在想是不是上次見面時,說錯了什麼。

「我覺得大哥老了!」

原來是我老了,還以為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我老了,這是本來就知道的事,並不算意外,趕緊安慰他說:「每個人都會老啊,不老的才是怪事。」

或許是我們有些日子沒見面,這些年來,視茫茫(動過視網膜手術)、髮蒼蒼、齒牙動搖(幾顆拔掉的牙齒還沒植好牙),難怪嚇壞了這位小老弟。

其實,退休以後,運動的時間多了,飲食也比過去健康,(上班時因為經常出差的關係,常常吃館子。)而且做的事都是自己選擇、自己喜歡的事,雖然比從前更忙,壓力卻沒職場裡的大,所以身體比從前好得多。至於外貌上的變化,大概是免不了的。我心裡這麼想著。

況且,我心中還有許多計劃、許多夢想,如果上天給我些時日,我想做的事還多著呢!

哪一天我不再做夢,那時我就真的老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15019773

 回應文章

☆耀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2 10:58

我現在每天午休時間出去快走一個小時﹐曬得像是個小黑炭一樣。保健身體﹐自己能做的﹐就耐心的去做﹐其他的就交給老天了。我們都有點年紀了﹐大家多保重啊。


謎謎-鈴鐺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老
2014/07/18 21:37
只要精神好,安然度年。何老之有?
mushiner(mushiner) 於 2014-07-19 03:12 回覆:
謝謝謎謎,所以可以算是不老之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