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門外的孩子》 文房出版 8月上市
2012/07/31 13:27:35瀏覽701|回應0|推薦4

在緊緊閉鎖的家門裡,充斥著媽媽長久等待後的暴怒、號哭與絕望。
被關在門外,傷心又無助的我,
只能拿著彩筆,在地上勾勒出渴盼的全家福……

  從小就沒有父親的小瑩,格外渴望家庭的溫暖,身為小三的媽媽不是冷言以對,就是喜怒無常的咆哮、怒罵,雖然疼她的外婆偶而會來家裡照顧小瑩,但旁人仍然能明顯看出小瑩的缺乏關愛、呵護。

  媽媽總是日夜等待著「他」的到來,對於小瑩漠不關心。她多麼希望每天回家能吃到媽媽煮的愛心晚餐,假日能一起去遊樂園玩,能在媽媽懷裡撒嬌……然而,媽媽飄忽的眼神卻始終不曾停留在她身上,就連一個微笑都十分奢侈。

  眼見著媽媽每天裝扮得更加嬌美,行為卻日益脫軌,小瑩的心中充滿恐懼。這天,媽媽在接完一通電話之後,對她提出了一個奇怪的要求……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667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