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暑假の事(一,遊篇中2)-0712
2017/07/13 00:47:50瀏覽68|回應0|推薦2

話說前篇,我喝完了一整杯海藻冰沙,

然後一邊在艱難的訊號格數下玩手機,一邊沉沉睡去,

我本來是一邊想著甲車公子還有其他些比較耐看的男孩紙,

一邊希望能多少夢見幾個的,但是,一夜好眠;

 

呿,我明明在家都是睡那種彈簧硬化,幾乎跟硬板床差不多的東西哦,

不過可能是天性不認床使然吧,還是睡得跟豬一樣,醒來時,是凌晨五點,

起來幹嘛呢,這就要發揮各位的想像力了──

設想,昨天吃了一堆不知道有沒有熟的烤肉、喝了一大杯海藻冰沙、

體感又忽冷忽熱,這種情況下會發生什麼事呢?

 

沒錯!滾滾黃河,大江大海,怒濤洶湧而去,後浪洶湧,而前浪...

就只能在如此摧殘一番後,感嘆人生無常的趴在床上,

繼續睡覺──昨天真的是很累啊。

 

七點,一直懶得調整的鬧鐘響了,於是就也順勢爬起床,

時,兩老還未清醒,我便先下去領早餐;

(說到鬧鐘,六點響的那個提醒我去掃地那個鐘該撤了)

 

今天的行程是免稅商店跟自由活動,

昨天受了一頓莫名的氣,導遊今天看來總算氣勢洶洶,

「那我們今天就做改進,櫃台有留我們的電話,我們再派理事長在這邊等人,

希望大家也要準時,不要讓大家等你一個人。」

 

嘛,本來就是啊,整團全世界快八十個等你一個,還要被你吳郭魚上身亂飆,

何辜啊?

 

八點,免稅商店預定開門的時間,我們從飯店衝到那時,已經過了十多分鐘,

進門前拿了一張導遊發給的免稅品貼條,也是默默地蓄勢待發,

話說昨天,老爺的一個「奉承組友人」有託我要借身分證,說是要買菸酒類品;

 

其實我覺得啦,不是現在警察不會抽查身分證就不用帶好嗎?

不對你們連健保卡什麼都沒帶啊,隨身帶證件不是很基本的常識嗎?

還是你們都覺得不會出事,別這麼說,後面就出事了,雖然不是我們啦。

 

不過說是要借證件啦,此時又發生了這件事情,讓我覺得真是命運多舛使人心累啊,

(所以說民法跟刑法到底什麼時候要說好?統一一個成年年齡好不?)

挑了一罐秋雅梅酒,那友人說要一條七號淺綠色,

我就這樣淡淡的,宛若平常的走去,

櫃員拿去我的身分證刷了下條碼,「那個...還沒滿20歲不能買菸酒類哦。」

 

登愣,為何呢?為何要這樣呢?

哀,民法就規定20歲才成年啊。

 

跟那友人交代了下,然後把梅酒拿回櫃子放好,

「那,都進來了總得買點什麼,不然好可惜嗄...嗄嗄。」(?)

是乎後來在禮品區買了一組金沙套裝、一小盒蜂蜜、一支一條根精油棒以及些雜物,

嘛,也是花了千多元呢,也沒什麼好嘆的了;

不過,這樣感覺還蠻平淡無奇的,原來到綠島也是一種出境啊。

 

免稅商店結束後是自由活動時間,但是綠島晴朗少雲、萬里藍白交間,

實在是令人忍受不住,尤其是三高的危險群眾,比如我,

所以,我跟老李就提著戰利品,往飯店的歸程而去;

 

以後要記得,卡片還給櫃檯,就等於退房了哦(是不是只有我不知道?),

回到飯店,要跟櫃檯拿房卡,

「咦,你們是寄放還是退房?我們已經進去整理了哦。」

...

「你們還有東西在裡面嗎?」

「哦,沒有啦,本來是想進去休息一下順便上個廁所。」

「那邊有公用的廁所哦。」

「好,謝謝。」

 

各位知道舉行活動後的公廁長得什麼樣子呢?

我進廁所第一件事情就是摀住鼻子,單手上廁所,

真的是,非常十分的,髒、臭、亂、噁;

不是他們沒有整理,快近中午的公廁,大抵都是這副德行。

 

出廁所後,我跟老李還有一眾老人家,在大廳冷氣機前面吹冷氣、談天、說笑,

後一樣是跟老李對著門外經過的群眾品頭論足,呀,多愜意啊。

 

大夥都回到飯店是已經快要進午餐的時間了,

導遊見大家都集合得差不多了,就說要先帶去吃午飯,

免得大家十二點半上船會吐得東倒西歪;

 

午餐吃的是當地的合菜餐廳(哎呀原來還真的有),

又是一場假規矩攻防戰,這兩天跟我們吃合菜的有A、B兩個家庭,

A家庭一家三口,一對夫妻跟一個聽說考上嘉中、未來志願醫科的手機狂兒子,

B家庭一家四口,一對看似勉強度日的夫妻跟一兒一女;

 

A夫妻很以自己的兒子為榮,就算兒子整天都只玩手機,連吃飯都只差沒有餵他,

但是很喜歡管B家的孩子、

B家夫妻感覺不是很合契,聽說B先生喝醉酒就會盧小小,給的生活費很不是很足,

也是啦,B太太這兩天給我的感覺就是青蚵嫂。

 

話說,習慣講台語的人,就講台語就好了,我們也不是不會講,

看我們老爺就知道了,怎麼可以不會講?會被削到爆,

我們這兩天也不是沒有講到話,怎麼一上飯桌都變了個人?

嘛,以上是說A夫妻。

 

我跟老李還真真是如履薄冰啊,

比如說──

「這筍子還不錯吃。」老李說。

「欸真的耶,嗯,很清甜齁。」A太太馬上接道。

 

又或者──

上了一條鹽烤魚,A太太在分割牠,B家的小女孩馬上想去夾一塊魚肉吃,

「妹妹,要讓大人,人家大人在處理事情(略)。」A先生馬上就制止她道。

(啥啊,一條魚是什麼事情?)

(且一條魚被你老婆分得細細碎碎小渣渣,泰半都是她吃掉了吧。)

(我可不是要計較魚,是覺得你們太無聊。)

 

吃畢飯後,準備要上船,至於船港小物語,我們就留待下篇再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ylexwan&aid=10634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