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暖
2012/03/15 09:47:47瀏覽611|回應4|推薦100

(201132日刊於世界日報兒童版)

冬暖          

 

一天清晨,青蛙芃芃起床,發覺整個世界都變了。牠走近窗口,驚異的見到一切景物全部蓋上了一層銀白。牠疑惑的衝出門外。到處都是雪,腳下滑溜溜的。忽然,牠像一支箭一樣的往前飛出去,然後「碰咚」一聲,頭往後一仰,來個四腳朝天,原來牠溜到了湖面,又冷又硬像鋼板的冰塊靠著牠的背,涼透脊骨。

芃芃冰凍得發抖,坐在河岸邊,鴨子丹丹穿著溜冰鞋一陣風似的溜過來。

「芃芃,你好。今天的天氣真好!你要不要也來溜冰呀?」

「不要,我快凍僵了。」

「溜冰是很好的健身運動,來!我教你。」丹丹熱心的慫恿。

丹丹脫下自己的冰鞋和圍巾,讓芃芃用。丹丹輕推芃芃前進,滑了幾步路。

「是不是很有意思啊?」丹丹問。是才滑行沒多遠,丹丹一鬆手芃芃就跌倒了。

而且冰冷的北風不斷刮在牠身上芃芃簡直凍成冰棒了,牠的牙齒不停的格格作響。

  「你有溫暖的羽毛外套,我卻只是個光溜溜的青蛙。」芃芃洩氣的說。的確!你最好還是圍上圍巾吧。我先走一步。」丹丹說完轉身走了。

不久,小豬虹虹背著一筐柴薪走來,芃芃問牠:「你冷嗎?」

「不冷,我在享受這片雪景和新鮮健康的空氣呢。冬天是最美的季節。」虹虹輕鬆自在的回答。

「你有厚厚的皮下脂肪保暖,我卻什麼也沒有。」

「可憐的芃芃,但願我幫得了你。」虹虹同情的說。

過了一會兒,兔子灰灰活力充沛的跑步靠近,口中咕噥著:「運動好,運動妙,使你健康又快樂!來呀,我們一塊兒跑嘛!」

「我要凍死了。你有軟軟的毛保護,我可沒有。」芃芃只好傷心的回家去了。

第二天,牠的朋友找牠去玩擲雪球的遊戲,芃芃還是無法享受那種樂趣。「我凍得像根冰棍,別忘了,我只是光溜溜的青蛙呀。」說著,難過的邁著蹣跚的腳步回去。

牠在火爐邊坐了大半天,夢想著美好的春天和夏天快點來臨。

木柴就要燒完了,火也將熄滅,芃芃出外尋找更多的木柴,可是雪地上一片白茫茫,怎麼找得著呢?

牠走了又走,後來迷了路,筋疲力竭的躺在白雪上。

兔子、鴨子和小豬發現了奄奄一息的青蛙,合力抬著牠回家,要牠好好安睡。

兔子灰灰找到木柴,又點燃了。小豬虹虹煮了一鍋熱騰騰的肉湯,鴨子丹丹在旁唱歌,為芃芃打氣。

晚上,大夥兒圍在芃芃床邊,灰灰朗讀了幾個春天和夏天的故事。虹虹忙著為芃芃織一件綠藍相間的毛外套。芃芃有這麼多好朋友陪伴,覺得溫暖極了。想到可以躺在床上舒服的和朋友在一起,冬天還真是個可愛的季節呢。

過了幾天,芃芃復原了,起身穿上嶄新厚暖的毛外套,戴上新呢帽,圍起暖圍巾,套上新買的長統雪靴,勇敢快活的出門踏在冰凍森寒的雪地上。

「你還好吧?」朋友都關心的問候。

「好極了!」芃芃信心十足的回答。

於是牠們手攜手肩並肩的一同堆雪人、打雪仗,嬉鬧奔跑,好不快活。有了好朋友作伴,暫時忘卻了酷寒。

長長的冬天終於揮手道別。一天早晨,芃芃睜開雙眼,哦,一切都改變了。明亮的陽光從窗口射進來,牠一骨碌跳起來,奔向戶外。

整個世界是一片碧綠,太陽溫和的普照大地。

「真是太好了!」牠狂叫著。「我可以感覺陽光的溫暖在我光溜溜的背上輕輕拂過。哇,當青蛙真好!」

牠的朋友見到芃芃那麼高興,大家也都欣喜的手舞足蹈起來。畢竟美麗的春天是大家最喜愛的季節啊!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4810935

 回應文章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暖
2012/03/20 12:32

我有一個小名也叫芃芃的親戚小孩.是個過動兒.

在學校在安親班.大家都排擠他.他很善良.可是很寂寞.

希望有一天他也能遇到友善的朋友.

謎謎- 小丑(mmty1223) 於 2012-03-22 09:56 回覆:

同情心和同理心也是需要從小鼓勵培養的.

尊重  了解  關懷,便是溫暖的來源...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童文學
2012/03/17 12:52
您還可以寫兒童文學﹐真是難呀。我覺得比寫給大人難﹐很難抓小孩喜歡什麼。
謎謎- 小丑(mmty1223) 於 2012-03-18 11:48 回覆:

你家還有小朋友﹐常常與他們對話﹐容易發覺孩子的想法﹐

且保持童心。

我的早已長大﹐現在只能想像。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光溜溜的身子
2012/03/17 07:27

從未注意過靑蛙没衣服穿

對呀!

她是怎麽過冬的?


謎謎- 小丑(mmty1223) 於 2012-03-18 11:41 回覆:

靑蛙無體內調溫系統,是冷血動物。

低能量消耗,比溫血動物需要較少食物,並以冬眠保暖過冬。

寫童話常擬人化,有時不一定合乎科學實情。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豐富童心
2012/03/16 15:12

這是新寫的童話故事嗎

真佩服這豐富的童心  可愛極了


謎謎- 小丑(mmty1223) 於 2012-03-16 18:48 回覆:

是去年刊登的. 不算最新.

我的頭腦簡單, 只喜歡這些不複雜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