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個願望
2012/10/31 15:00:37瀏覽628|回應4|推薦101

Dayton,Ohio  --By  MM

 


 

1986,10,3 刊於國語日報兒童版) 

個願望  

 

高山上的大森林裏,有一個名叫阿曼的老女巫。她跟別的巫婆不一樣,從不加害旁人。她的模樣雖然醜,有長長的鼻子,尖尖的下巴,心地卻是十分善良。 

有一天早晨,她坐在窗邊的搖椅上優閒的喝茶,吃早點,心想:這麽好的天氣,真不該整天待在屋裏。 

阿曼走到屋子外面,舒展筋骨,深深吸了幾口氣,自言自語地說:多麽美的一天!我要做一些特別有意義的事。她舉起仙棒,朝庭院四周一揮,滿地黃白紅藍各色花朵都綻放了。她坐下來教成排的大樹唱歌,講故事給小麻雀聼。 

然後,阿曼在林間散步。遇見一小蟾蜍坐在一塊大石頭上,她上前自我介紹:我是女巫阿曼。你可以許三個願,保證你的美夢成真。 

蟾蜍一聼,高興得跳了幾尺高,說:好極了!把我變作一個英俊的王子吧! 

對不起,我只會把青蛙變成王子。阿曼說。 

那麽就變成跟你一樣的女巫好了。 

沒問題。於是仙棒點到處,出現一個穿紫色長袍的胖巫婆,手裏也拿著一枝仙棒。 

蟾蜍迫不及待地用仙棒一指女巫阿曼,同時說:現在我要你變成一蟾蜍。立刻的一聲,阿曼已經是蹲在樹下的老蟾蜍了。 

而真正的蟾蜍走進森林中去,喜孜孜的說:太好了,我可以任意的變魔術啦!隨手一點,池塘成了泥沼,戲水的鴨子頓時皺起眉頭。又把一鹿的犄角變作兩朵大向日葵花,岩石變成白軟糖,白兔變成紫兔。見到路旁的大灰熊,輕輕一點,大熊就縮得像小蜜蜂一樣小,卻把小蜜蜂變得如同大熊那般壯碩。 

不過,這場惡作劇馬上得到報應了!那巨大似熊的蜜蜂緊追著已變成女巫的蟾蜍,一步也不離開。 

忽然,大蜜蜂捉住蟾蜍,飛到天空。蟾蜍暗自打算:如果牠不放下我,我就變囘自己原來的模樣,嚇唬蜜蜂,再乘機吃了牠。 

可是蟾蜍忘了這時候的蜜蜂個兒非比尋常。大蜜蜂抓著小小的蟾蜍,好像老鷹捉小雞,蟾蜍根本沒有逃生之路了。 

救命啊!救救我啊!蟾蜍大聲的呼喊。樹下的阿曼聽見了,猜想蟾蜍這囘得到教訓,該學乖了吧。於是念上一句咒,將蜜蜂變囘原來的尺寸。 

好了,你還有一個願望可以立刻兌現。女巫阿曼提醒蟾蜍。 

蟾蜍急忙回答:我希望一切恢復原狀。 

阿曼說:好吧! 

仙棒轉個圈兒,泥沼不見了,小鴨快活的在池塘裏游泳,鹿角回到鹿頭頂上大熊也不再是一寸大小。女巫阿曼還原了,當然,蟾蜍仍然是醜陋的老樣子啦。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4460112

 回應文章

愛分享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12/11/02 17:17
很有意境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2-11-03 04:44 回覆:
謝謝細讀及共鳴!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豊富的 ...
2012/11/02 11:57
... 想像力,讓人讀來津津有味。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2-11-03 04:42 回覆:

欣賞想像豐富的人(尤其藝術方面),才有不絕的創造力。

也希望自己是那樣的人。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選舉
2012/11/01 08:43

啟示:

     1.要選--賢與能,受權必須確認其品德才能

     2.權仗不得落入心術不正或只會使用拐杖這兩者的手上,台灣的選舉很像這樣.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2-11-03 04:30 回覆:

您真會聯想。

無論做什麼,品德和才能都是重要的成功條件。

然而,天時、地利、人和、機運,也影響很大。

因此,只能盡人事、聼天命,但求無愧我心而已。


譚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實的自然
2012/11/01 07:47
風雨過後還是原來的模樣最真實。
謎謎-溜滑梯(mmty1223) 於 2012-11-03 04:22 回覆:

有時候,人總是想要變成另一個不一樣的自己。

但是一番經歷後,才發現那樣不見得比較好。

真實的本然,還是習慣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