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32
讓別人愛上你的神奇公式:回答36個問題就可以讓你們愛上彼此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2021/06/08 14:59:52

愛情是許多人一生中都試圖想了解卻時常在迴圈裡打轉的謎團。有人說要找到對的另一半簡直就比登天還難,我們誰又不是在經歷各種甜蜜、憎恨、瘋狂、苦澀後,偶爾對愛情失去信心,卻又渴望能夠攜手共度未來的另一半?

但或許要讓兩人墜入愛河,其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般複雜!心理學家Dr. Arthur Aron就認為,「愛上彼此」這件事,是有一定的公式存在的。他設計了一套實驗,並邀請一對素昧平生的異性戀男女至實驗室中面對面坐下,依序詢問對方他所寫下的36道問題,在雙方互相解答完全部的問題之後,他請兩人直視對方的雙眼4分鐘。

有趣的是,當時研究目的僅是為了了解任何一方在受試後是否有感到對對方的親密度增加,最後受試男女卻在6個月後結為連理。這麼神奇的經歷,一起來看看到底是哪36個問題吧!

Set I

1. 如果世界上任何人你都可以挑選,你最希望和哪個人共進晚餐?

2. 你會想成為一個有名的人嗎?想以哪種形式出名?

3. 你是否曾經在撥電話前自己先演練過接下來要說的話?是什麼原因讓你這麼做?

4. 你認為怎樣稱得上是「完美」的一天?

5. 上一次你唱歌給自己聽是什麼時候?唱給別人聽又是何時?

6. 如果你能夠活到90歲,並讓你的「身體」或「心智」停留在30歲的狀態,你會選擇哪一個?

7. 對於自己未來將會以何種形式死亡,你是否有秘密的直覺?

8. 說出三個你與對方的共通點。

9. 在人生當中你對什麼人/事/物覺得最感謝?

10. 如果你可以改變任何過去你被養育成人過程中的人/事/物,你會想改變什麼?

11. 請花4分鐘的時間和對方講述自己的人生,越詳細越好。

12. 如果某天醒來後你能夠得到某種特質或能力,你希望那是什麼?


Set II

13. 如果你面前有一顆可以告訴你所有關於你的人生、未來或任何一切事物的水晶球,你最想知道什麼?

14. 你是否有一直以來都非常渴望完成的事情?又是什麼讓你還沒去實踐?

15. 在你過去的人生當中最大的成就是什麼?

16. 在一段友情當中你最看重的是什麼?

17. 請和對方分享你心中最珍貴的回憶。

18. 承上,那最恐怖的回憶又是什麼?

19. 如果你知道自己在接下來的一年當中將會突然死去,你是否會改變自己現在生活的方式?原因又是什麼?

20. 友情對你來說是什麼?

21. 愛情在你的生活中扮演怎樣的角色?

22. 輪流分享五個你認為對方擁有的正面特質。

23. 你和家人之間的關係有多親密?你是否認為自己的童年比起多數人都來得快樂?

24. 對於自己和母親之間的關係你有什麼看法?


Set III

25. 說出三句以「我們」為起始的句子。舉例:「我們兩個都在這個房間,並感到…」。

26. 完成以下句子:「我希望有個能和自己分享________的人存在。」

27. 如果你和眼前的這個人會變成親密的摯友,他應該知道什麼關於你的事?

28. 告訴對方你喜歡他什麼。請誠實回答,儘管這個答案是你通常不會和初次見面的人說的話。

29. 和對方分享一個自己人生中曾經發生過的糗事。

30. 上一次在人前哭是什麼時候?自己一個人哭泣又是何時?

31. 告訴對方任何到目前為止讓你覺得喜歡他的特點。

32. 你認為什麼事情其實很嚴肅,不應該被拿來開玩笑?

33. 如果你在今晚就將死去,並且沒有機會和任何人說到話,你會最後悔沒對什麼人說什麼話?又為什麼你還不曾告訴他這些話?

34. 如果存放著關於你一切事物的家裡失火,在救出你心愛的人和寵物後,你還有最後一次機會衝進火場救一樣東西,那會是什麼?

35. 在你所有的家庭成員當中,誰去世會最讓你感到不安、震驚?為什麼?

36. 分享一個關於你自己的問題並詢問對方若是他會如何處理這個問題。再者,請對方告訴自己,當他聽到你說出這個問題時,認為你當下的情緒是什麼。

到底要讓兩個人愛上對方是否真有那麼容易?儘管研究結果有幾成的可信度仍有待商討,但或許這個實驗是在告訴我們,當兩人願意認真投入,並花心思去了解彼此時,就算前一秒還是陌生人,也極有可能對彼此產生好感,而前提之下的偶遇與巧合(或任何原先意想不到的事件),可能也是讓兩人之間產生特殊連結的原因之一。

另外,小編認為透過這項實驗所回答的問題,或許比一對在一起許久的情侶都還能了解對方,就算在愛情中早就是老夫老妻的情侶也很值得嘗試。而譬如 28. 告訴對方你喜歡他什麼。請誠實回答,儘管這個答案是你通常不會和初次見面的人說的話。這種問題,其實套用在兩個人陌生人身上,也非常容易擦出火花,不妨在下次約會時,當作遊戲和對方互相詢問這些問題,或許真的會有出乎意料之外的結果!

最新創作
讓別人愛上你的神奇公式:回答36個問題就可以讓你們愛上彼此
2021/06/08 14:59:52 |瀏覽 39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愛情是許多人一生中都試圖想了解卻時常在迴圈裡打轉的謎團。有人說要找到對的另一半簡直就比登天還難,我們誰又不是在經歷各種甜蜜、憎恨、瘋狂、苦澀後,偶爾對愛情失去信心,卻又渴望能夠攜手共度未來的另一半? ...
男朋友突然跟我提分居 ...
2018/12/13 14:40:25 |瀏覽 40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我跟男朋友在一起一年半快兩年了 我們也同居一年半了 可是他昨天很突然的跟我談分居 一開始原本是因為我跟家裡關係不好  才搬去他家住 後面住了半年多  他當完兵換工作離我家近 我們兩個才一起搬到我家 (...
未來的婆婆超級刀子嘴 我該如何調適?!(已分手)
2015/05/19 16:05:32 |瀏覽 36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現在好的的壞的正面的負面的都和我無關了, 已經過去了很痛很難過好像少了什麼感覺什麼都不對 都說出口了總比被甩好,只是要在痛苦中打滾很久很久很久 人爭一口氣 佛爭一炷香...謝謝一些人的加油打氣 痛苦總...
天秤男,說他不愛我⋯
2014/06/25 14:08:08 |瀏覽 6914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是獅子女,我跟天秤男在一起快四年了 我是家中老大,從小在家裡父母都很寵我, 剛跟他再一起的前面兩年,第一年我在外地讀書,每週見面時間大約2-3天,第二年他去當兵,見面時間就是他放假的時間。 在前面的兩...
相處間的認知
2013/10/13 14:11:04 |瀏覽 943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近來我不禁覺得是否是~ 現在的感情經不起 家庭觀 的觀察..!! 如女主角寫下她的心聲~如下: 女孩考慮了近一個月,最後還是把東西退還了給男孩 女孩知道選擇他是幸福的,哪知男孩家居然做如此的事 為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