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往返【轉】
2007/01/01 04:42:45瀏覽1004|回應0|推薦15

八、往返

六月二日..........也許是因為身上有病的人心靈比較脆弱吧!這一天中午我接到她的電話,她的聲音略帶疲倦而低沉。她想見我、跟我喝咖啡,這是自從她與我分手後第一次的邀約。我們來到桃園一家很有名的餐廳……富貴庭園,一個半月不見的她消瘦許多,也許是因為生了一場病的關係,但卻仍然影響不了她令人側目的外貌與身材,那天她穿著一襲低胸黑色洋裝,迷人、性感依舊。

『我後天要去新竹找一個很要好的朋友,要拿一個東西還他。』……

『真的啊!』光是聽到她要來新竹就讓我很興奮………

『那妳事情辦完後要來找我喔!我帶妳去逛逛……』我當然不放過這機會,畢竟新竹有可能是她將來要長久居住的地方……如果我和她有一天能結婚的話。

『因為新竹我不熟,所以我希望你跟我去找那個朋友。』

『好啊!沒問題。』…….我當然願意囉!『不過,妳這新竹的朋友是誰啊?怎麼沒聽妳提起過呢?』……我還真有點好奇她口中這位好友的身份,我在想該不會是另一個“對手”吧?!如果是的話,總是要先給它“知己知彼一下”咩…

『唉呦………反正你後天跟我一起去就好了嘛!一個我蠻喜歡也很欣賞的人,我相信你也會很喜歡他才對!』我心想……她會喜歡的男人還會有誰?該不會跟上次一樣惡作劇,跟我說她有同居人結果讓我緊張半天才跟我說是個女的。

『是……是男的還是女的?』我想我還是先確認一下性別好了。

『當然是男的啊!』………她皺著眉頭一本正經的講著,不像是開玩笑。

『喔………那妳跟他是怎麼認識的?』………我實在問的有點心虛。

『是在鴻門認識的啊!你就不要問了嘛!再問我後天就自己去找他!』

『好好好……我不會問了,大不了今晚睡不著。對不起,不要生氣好嗎?』天啊……這在她口中讓她很欣賞的人是何方神聖?怎麼如此痛恨男人的她還會有讓她如此欣賞的人呢?

六月四日我們就約在新竹交流道前碰面,我將我的車放在交流道旁,當我上了她的白色小 March後,我說:『妳那位朋友在什麼地方?』

『我不知道.....』

『不知道?……那……那妳要我怎麼帶你去找他啊?』

『那你幫我拿給他好了.............』

『妳都不知道了...那我怎麼會知道呢?還有沒有其他人可以問呢?還是有沒他的電話,我打去問他好了。』

『不管,你負責幫我拿去給他,東西在車子的抽屜裡,你自己拿出來看看!』

我拿起一看……好可愛又好壞的小慧,呵呵.....是我主持節目的錄影帶!原來她今天是專程來找我的!另外還有一瓶凡賽斯的男用香水,味道很不錯的一瓶香水,這突如其來的心情轉變真的讓我好驚喜,我忍不住親吻了她,而她也沒有反抗,我知道,她又重回我的懷抱了....沒想到她是這樣用心要帶給我驚喜。

住在新竹的人都知道,新竹市其實沒什麼好玩的地方,我一路逛到西大路與北大路口時,正好有迎神的隊伍經過,當她看到熱熱鬧鬧的隊伍時,只差沒興奮地在車子裡跳起來!跟個小孩子一樣。她說她從來沒有看過這麼熱鬧的景象,馬上要我換到駕駛座,她要好好欣賞!我刻意把車子開到隊伍旁邊,好讓她看得更清楚,她的 March 實在太好鑽了,一向開兩千 C.C 車子的我,開起來更是感覺遊刃有餘!隔著窗外迎神的隊伍,看到她的表情,也覺得很好玩,讓我不禁笑了起來,因為她給人感覺就像是個『城市鄉巴佬』,大概是都市住習慣了,看到這種迎神盛事就跟小孩子一樣雀躍!

『妳如果喜歡看的話,等農曆七月中元普渡那時候最熱鬧,不像今天只有七爺、八爺和踩高蹺而已,還有很多花車喔!』

『好啊!到時候我一定要來看!』 我們就這樣約定農曆七月中元節時她要再來新竹看熱鬧。

在新竹有名的城隍廟吃過中飯後,我提議下一個目的地……

『我帶妳去我們公司所推的一個案子好嗎?』因為我希望有一天能有機會教她賣房子,讓她有個正當工作,所以試著讓她接觸我目前的工作。

『好啊!我以前也在仲介公司待過,正好去看看你們推案的功力如何。』

當時我公司所接的一個房地產行銷案,是位在香山一個台積電工程師晶圓社區旁的一個預售案,地處香山柑林溝山區,車子行進到接待中心前……

『我公司的工地到了,我們進去坐坐吧!我順便介紹我的合夥人跟妳認識。』

『我不想下去………』她的表情變得很嚴肅,而且眼神非常可怕,並且不太想講話,我問她怎麼了?她說:『怎麼了?如果你以前經常被挾持到深山裡面,你還會喜歡到這種地方嗎?!』........我知道我帶她到這裡又引起了她慘痛的回憶,我不敢去問她以前被挾持到山上之後曾經發生了什麼事,我知道我聽了不會比較好,我很快的駛離山區,來到了民族路的 " 真鍋咖啡 ",我們聊了很多,她的心情總算恢復。

『新竹有沒有算命比較準的?』

『有啊!在湖口……』其實我不常算命,而這家是我唯一去算過的,所以準不準我自己一點也不知道,但是也只有這家可以推薦。

『我想去算個命耶…』

『好啊!現在就去。』

在算命的過程中,她故意說成是替朋友算的,但說的卻是她的生辰八字,算的結果有的準有的不準,她還特別問會不會結婚?算命的說大約三年後,會紅巒星動,她問那這個對象現在已經認識了嗎?我當時真是為這答案捏了一把冷汗!結果算命的說:現在已經認識了....我這才鬆了一口氣....。因為那個女算命師講得一口台灣國語,所以我們回新竹的路上一直在學那算命師用台灣國語為她論命的樣子…呵呵.....就這樣一路笑回新竹,笑得肚子好痛好痛!

回到新竹也六點多了,她來時曾說七點要趕回桃園,………

『妳真的七點就要回桃園嗎?』

『因為有一個人跟我約好要去家樂福買東西……』

我也不敢久留她,畢竟她今天特地到新竹來找我已是很難能可貴。

可是當車子要開到交流道我停車的地方途中,她看到帝國新象大廈二樓的悅棧港式飲茶時,她提議要一起上去吃晚飯,

『妳那個朋友呢?不是約好了嗎?』

『我本來就不太想去了.....。』

飯吃到一半, Call 機一直響,她借了我的行動電話回電,我聽得出來對方執意要一直等到她為止,我看她很不耐煩地掛他電話,她跟我說,這男的她很受不了,常常在她家樓下一等就是十個小時,讓她真的煩死了!但她跟我強調,她跟他之間沒有那種關係(男女朋友關係)。我心裡想,我願意相信妳,即使妳沒有解釋........。

『這些日子除了生病,妳都在做什麼?』

『還不就是彈彈鋼琴,不然就買些花回來插,還有寫毛筆字、看赤川次郎的書……』

『那很好啊!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休閒活動。』

『沒有上班這些日子,還是一樣常常到天亮才睡,因為失眠還是很嚴重。』

『盡量把生活步調調整過來,慢慢來吧……不過安眠藥還是不要常吃。』

『這段時間,我常常看到大清早路上有很多剛下班的酒店小姐,讓我想起我之前在酒店上班的日子。我覺得踏入這個行業的女人要脫身還真是難耶,開銷揮霍的生活習慣一旦養成,要變得節儉還真是不容易,日後要她們去賺那種一個月才幾萬塊的工作怎麼可能會做得下去?所以我知道做這行的女人下場都不是很好,一般人能遇到真心相對的人就已經是可遇而不可求了,更何況是在酒店上班的女人?且會去酒店花天酒地的男人也沒幾個是好東西!我在酒店包廂中就曾經看過許多人性醜陋的一面!』

『還好妳目前已經脫離那種生活,而且妳很幸運喔!因為妳真的遇到一個會真心對妳的人!』……我心裡想,真希望她不會因為剛剛那些想法而認為自己也無法脫離那種日子、無法適應正常而收入普通的日子,所以趕緊打個強心針。

『為什麼你會這麼愛我?我們才認識沒多久…為什麼你會這樣愛我?』

她的表情突然又嚴肅了起來………不過沒關係,這題目對我來說簡單,我只要實話實說就好了……因為我跟她在一起本來就沒什麼企圖。

『我想不外乎幾個原因吧!第一、我和我的前妻從在一起到離婚整整十三年,這十三年來我習慣於身邊一直有個『她』,所以離婚後這段日子實在很難熬,我一直希望能盡快有個心靈上的寄託。』

『那我豈不只是個替代品囉?』

『當然不是,雖然有人說想要很快忘掉前一段戀情的最好方法,就是開始另一段新戀情,但就是因為我不想隨便找,所以才會拖到妳出現之後才決定,不然真要找的話,我生活週遭也有異性倒追我耶 ! 包括自己公司、晚上主持節目的地方,還有生意上往來的公司也有對象可以選擇啊!但就是沒感覺。』

『問題是我們才第一天認識,你怎麼就對我有感覺呢?』

『這就是第二個原因囉……我當年追我前妻也是國三在一次放學排路隊回家時,看到她第一眼就決定要追她了!或許一見鍾情在現代已經不多了,不過我是個很相信直覺的人,加上我又很有勇氣,自己外表條件雖不夠好,但還是敢勇於追求自己所想要的。妳這麼美……或許我們走在一起別人會認為我的條件實在不配當妳的男朋友,但我相信我會是個讓妳覺得值得託付終身的人,也就是因為這份自信,所以我敢追求妳。』

『算你會說話……還有呢?』………好一副逼供的樣子,當然還有囉!

『第三個原因是:我覺得愛一個人一定要全心全意!在我的觀念裡,不管今天我愛妳是一分還是一百分,一旦決定要為對方付出,就要義無反顧、全力以赴!不然就不要輕易愛上一個人,真心真意對待所愛的人是我對自己的基本要求。或許我的前妻就是這樣被我寵壞的吧……不過妳比她懂事很多,加上妳有經歷過很多事,所以妳比她成熟多了。』……雖然她有些觀念有待改變,但適時的鼓勵是應該的。

『你難道沒有同情我的成份嗎?』

『或許有,這點我不得不承認,因為我也是個很有正義感的人,但千萬不要誤會,那只是一小部份的原因,絕大部份是我前面所講的。』

『嗯……你很誠實,如果你說完全沒有同情的成份,我反而不相信。』

『也就是因為很愛妳,所以才要想盡辦法不讓妳繼續去做那些讓我痛心、難過的工作。』

『難道你不會介意我曾經做過那種行業嗎?』

『這點我有想過,但我還不是離過婚……我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啊!』……

吃完飯後,來到交流道附近我停車的地方,不得不要告別了,我要她一路上小心開車,我向她說謝謝這個(我指著錄影帶表示謝謝她親自拿來還我)...謝謝這個(我指著她送我的香水)…謝謝這個(我輕輕敲敲她的頭,表示謝謝她來看我)。我又說:『不要叫別人老公喔!』她回答:『我只叫過兩個人老公,一個是那個變態的人,另一個是你。』我很想吻別,但因為交流道附近車實在太多且太亮了,所以作罷。在我叮嚀她身體的檢查報告出來要盡快告訴我之後,我就看著她遠遠而去。看著開白色March小車的她、想著她過去所遭遇悲慘的往事,雖然她的車子在車陣當中,但仍感覺得到她是那樣的孤單,想到這心裡就很難過,真希望她這輩子再也不要受到任何傷害。就連我看:『返家十萬里』這部電影時....當小女孩開著輕型小飛機在最後獨自一人降落在目的地的那一幕,就讓我聯想到開著小車的她,獨自一人無助地航行在無情、險惡的茫茫人海之中,什麼事都只能靠自己。想到這裡我心裡就好難過好難過,總希望能一輩子守候在她身旁保護她.......。

身體檢查報告終於出爐了,這天我接到她要我去桃園的電話。醫生說她不是子宮頸癌,但也檢查不出是什麼原因,不過至少鬆了一口氣,我去她的住處找她,聊著聊著,聊到當初她鼻子去第二次開刀後(因為她第一次的鼻子手術失敗,做第二次手術時已經逃回家了),她說當她回到家中時,縫合的線有一段還遺留在鼻孔內等待拆線,她妹妹看到還以為是鼻毛,還問她說:『姊,你的鼻毛這麼長怎麼不剪掉?好可怕!』....她妹妹不知道眼前的錯覺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真相啊!她說她講都不敢講,怕被家人知道,又會替她擔心,從某些角度而言,她就是這麼樣的獨立而堅強,固執而善良。遭遇到這麼多事,竟然都沒讓家人知道,一點都不給家人分擔她的精神負荷。

她跟我說過幾天要去做牙齒,她的牙齒有十六顆是假的,大多是靠近外面前排的部份,且每隔幾年就要全部做一次,每次都要花好幾萬塊。我問她怎麼會這樣呢?她回答我是因為小時候抗生素吃太多的關係,全掉光了。說實在的我不太相信,但她一直叫我別多想,強調沒騙我。事後我回新竹跑去問過牙醫,醫生說沒有這回事,我覺得更奇怪,但為什麼會這樣已經不重要了,我只希望她以後能夠不再受到其它折磨了!

那天晚上我抱著她,告訴她:

『不要再像之前那樣不理我好嗎?那種日子我真的很難過。』

『我不會再這樣對待你了...絕對不會了...。』...她將我抱得更緊...好緊好緊。

『如果妳不希望我們是男女朋友沒關係,但我希望妳把我當好朋友。好嗎?』

……………如果她真的對男人這麼沒信心,退而求其次我也願意。

『你是我最要好的好朋友,也是唯一的好朋友,我沒有其他可以信任的好朋友了。』、『我這輩子再也不可能遇到比你對我還要好的人了!』、『我這輩子恐怕是擺脫不了你了!』.........,聽到她講這些話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我實在別無所求,即使沒有男女朋友的行為或稱謂都沒關係。

就這樣,在我們兩顆心緊緊相繫之下、在她不會再像以前如此對待我的承諾下,又加強了我們第二度交往的共識。自強路與三民路口的新楓林園茶館,是我們最常去的地方。往往我們在那邊一坐就是整個晚上或下午,我們有聊不完的話題,但我們聊得再愉快,我相信我們兩人心中對未來仍有著莫名的憂慮....。

有一天,我們來到一家經國路上的咖啡屋,那天是她先到達,在“桃色交易”這部電影當中,勞勃瑞福送給黛咪摩爾的那一件低胸又露背的禮服,有本錢的她那天穿的就是類似那一型的衣服,起先我也沒有很在意,但是在我和她聊天當中,總覺得她背後那幾桌的男士怎麼一直看著她,我一直很納悶,後來她提議要請我吃中山路上的台塑牛排,我因為要開車,所以我先離開、她去付錢,還是沒看到她的背後。

在這我要特別說明,我和她出門,幾乎都是她在付錢,不是我不出,而是每次她都堅持要付錢。我並不是付不起,也許她是為了不讓我感覺她把我當凱子,所以除了買東西送我,甚至連出去都很少讓我花錢,她的堅持我不得不從,因為她很容易發脾氣,我不希望常惹她生氣,所以也就處處依她。所以,誰說風塵女子無真情?只是比較少而已,但不能將這句話當成真理打翻一船人,那是很不公平的。

到了台塑牛排點完餐後,我起身至她後方的化妝室,回來座位時我這才恍然大悟為什麼剛剛那群男人在背後一直盯著她看!原來她的胸部因為大而挺且所穿的衣服布料少的關係,加上這種露背裝的衣服不能穿內衣,竟然有一半的胸部側面看得非常清楚!加上雪白的肌膚,連血管都清晰可見!難怪那群男人一副鼻血蓄勢待發樣!我告訴她,以後出來千萬要注意,跟我出來還可以,至少我會保護妳、主動幫妳注意,但若是獨自外出,千萬不要有此打扮,因為這樣的打扮簡直是『自』造危機!我講這個典故,不是在炫耀她的身材,而是提醒女孩子,對自己的儀容、穿著要看場合,避免因穿著而為自己帶來危機,也不要認為自己長的很愛國就不會有事,遇到變態的人,老太婆也無法倖免於難啊!有時候造成女性遭受性暴力侵犯的眾多原因中,本身的事前預防疏忽也是一大因素。

我們喝遍了桃園地區較有名的咖啡店,她喜歡邊喝咖啡邊看女性雜誌的星座專欄報導,我對星座的興趣也是從那時培養的。有一天,在雜誌中她看到了一件新發表的內衣,她告訴我她很喜歡那種款式,而且很適合她的“形狀”。我一直苦於沒機會花錢買東西給她,當然不會放過這機會。我隔天就在新竹的專櫃買了那件內衣送她!她就在房間裡當場換給我看,其實以她的身材,要找到穿起來不好看的衣服還真難。我不知道我能帶給她多少,但是我只希望我能帶給她多少快樂就帶給她多少,我要求我自己要盡力……盡最大的力!

就在她跟我說她拿掉避孕器沒多久,我去做 AIDS 檢查的結果出來了,事實上我也早已有心理準備,即使得了AIDS 我也不怪她!因為我在決定愛上她的那一天起,多壞的打算我都想過,我只求在有生之年能夠盡我之力讓她過得好、保護她,不再讓她過著沒有尊嚴的生活。檢查結果讓我們鬆了一口氣,我對她說:『從此以後,只要妳沒有,我就一定不會有!』......意思是說,我絕對不會跟別人發生關係....除了她!當然,一方面也暗示她能夠對我忠實。

我為了要一直守在她身邊調整她的生活,我甚至將公司的事務交給合夥人掌管,而我則自己到桃園找工作,以我的經歷要找工作實在太簡單了,我以非常高的成績入選信義房屋的不動產經紀人。

有一天早上,那天是星期天,我起床要前往信義房屋台北敦化南路總公司做最後面談,我洗好澡、整理好儀容、打好領帶,看著沉睡中的她,實在不忍心吵醒她,雖然她知道我隔天一早要上台北,講好中午要趕回來一起吃午飯,但仍然寫了一張親密的字條留在床頭給她,臨走前,看著她清秀的臉,我還是忍不住輕輕地親了她一下,沒想到她眼睛一睜開,竟緊緊將我抱住,我被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到了....我在想她會不會又從惡夢中驚醒,在我慌張的垂詢下,她說:『我突然覺得你的樣子好帥喔!忍不住想抱你嘛!』........呵呵,這種感覺真是窩心啊!我親了她好一會之後,才不捨地起身前往,天啊!才不過要離開五個小時,就這麼依依不捨,再次叮嚀她等我中午一起回來吃飯,就很不捨地動身前往台北。

去面試時,因為我的口才、談吐與歷練,加上我也主持過第四台的 Call in現場節目,臨場反應還不算差,所以我面試的時候,該公司負責面試的主管甚至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好像是你在面試我而不是我在面試你的感覺。』或許是這位主管謙虛吧?加上我的對答如流與對事物的分析,讓該主管聽得似乎只有頻頻點頭的份,畢竟我待這行也已經五年了,自己又有公司在經營,所以懂的也不算少。

回桃園後,我把這段面試過程告訴她,兩個人笑得不亦樂乎。不過後來因為信義房屋要我優先到新竹店上班,桃園店當時並沒有缺,造成我必須放棄這份工作。因此接著我們打算一起做個小生意,我希望能夠藉由我來帶動她。

那一年我們曾經一起去看過三部電影,我很簡單描述當時看這三部電影的事以及她的反應.....

當我們看“風中奇緣”這部卡通電影時,我告訴她,我就像那個軍官,而你就像那個公主,我們就像他們原本是不可能認識的,但卻能有這個機緣,我們趁還能夠掌握命運時,好好地珍惜這份情緣。對於不願意承認男女朋友關係的她,也只有笑一笑點點頭.......。我們在看完“英雄本色”之後,她回家後告訴我,她腦海中一直不停浮現著當梅爾吉浦遜被處死時,女主角(他亡妻)的靈魂一直不斷穿梭在人群中的景象!

坦白講,並非我多慮,而是我能意會到那是她內心灰暗面的投射,因為她過去的陰影總是停留在她心頭,揮之不去,所以往往情緒總是低潮,我相信對心理學比較有心得的人應該不難理解。第三部電影我們看的是“終極警探第三集”,在劇中有一位叼著煙、很酷的女殺手不是嗎?每當電影演到她時,她就一直忍不住讚嘆那女演員的樣子,直說她好酷喔!事實上,她平常就是那副酷樣!一點也不誇張,還記得我說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感覺嗎?我差點想換人不是嗎?她就是這種酷樣!其實她的脾氣一直很暴躁,這點我必須承認,我不能只有描述她好的一面,但我卻認為她會這樣是情有可原的,畢竟她的過去是如此悲慘,也因為她為了這個家而遭受此苦難,她在家中也就沒有人敢去干涉她任何事!我敘述看這三部電影的情節,是為了讓大家對她精神面的輪廓,印象能夠更加深刻!

她要我回新竹顧好我的事業,並且要我適應不要天天跟她聯絡,不必天天見面,並勉勵我要為將來的市議員選舉做好準備。但一方面我也感覺得到她那份預期的矛盾,她說過她不想連累我,因為她而招來異樣的眼光,更何況是成為公眾人物之後?我也曾告訴她,為了她,我可以改變我的志願,到鄉下當農夫都可以,但她不肯我為她而做改變,並要我好好把握現有的資源與機會。

雖然說好不天天聯絡,但是卻換成她每一天打電話給我,每一天下午大概三點左右她就會打電話找我去桃園喝咖啡。有一次我在金石堂書局買書給她時,她剛好打行動電話給我,我們就這樣邊挑她喜歡的書邊講電話討論,那種感覺很浪漫,我拿起書介紹大概的內容給她聽,再由她決定要不要買,那是一次很特別的買書經驗。

有一天晚上,當時她必須回老家吃晚飯,而我說好在她住處等她回來,在家中身為獨子、不常做家事的我,一時興起,將她臥房所有的東西整理得非常整齊,並且將棉被折得跟軍中的豆腐棉被一樣。當她回來後,我知道她很感動,甚至連棉被都不太捨得去動它。

她非常喜歡看赤川次郎的推理小說、喜歡香水百合,有一天,她拜託我幫她找一張電影『女人香』的原聲帶,她說她找了好多家唱片行都買不到,隔天,我跑遍了新竹地區的唱片行及光碟租售店,終於讓我買到了,當天晚上,我立即連同在書局買了三本赤川次郎的推理小說,並且到桃園訂了一束她所喜歡的香水百合,我將 CD 及書交由花店一起轉交給她,我則立刻開車回新竹。我在其中一本書的封面上貼有一張我用電腦美工設計過所列印的文字。

上面寫著...A、思想成熟。B、觀念正確。C、不大男人主義(適當時候可以)。D、客觀公正。E、身體健康。F、幽默風趣。G、不拘泥於小節。H、体貼溫柔。I、有親和力。J、有正義感。K、勤奮節儉。L、講信用。M、重義氣。N、有責任感。O、為人正直。P、孝順。Q、待人誠懇。R、智慧過人。S、無不良嗜好。T、有顆善良的心。U、反應靈敏。V、口才一流。W、做事有全力以赴堅持到底的決心與毅力。X、記憶力特佳。Y、辦事能力效率特強。Z、有顆非常上進的心。

中間寫著:『抱歉!英文字母已用完,所以其它優點就不寫了。』

我在回家的路上打行動電話給她,她很驚喜的告訴我:『非常謝謝你,這是我今天所看到最美好的事物,這三件東西都是我非常喜愛的,真的很謝謝你。』我告訴她:『我要證明,雖然我人住在新竹,但是我的效率卻不會比桃園地區的追求者差!』她笑著說這一點她早已非常肯定。

或許是我那張貼紙印得不夠明顯,她一直沒有發現,我忍不住提醒她看那張貼紙,她很驚訝地表示,她原本還以為那是封面的一部份,她拿起書來從A...G...R一直唸到抱歉!英文字母已用完,所以其它優點就不寫了。

唸完後我告訴她,有不符或誇大之處可以提出反駁,從她的反應,我知道她非常的認同我具有那些優點!我告訴她其實我很想親自送去,但是為了聽話,讓自己習慣不必天天見到她,所以只好忍著交由花店將東西送給她。

還有一次,在她住處,她拿著余光音樂雜誌告訴我,有一張瑪麗哈樂黛的某張專輯 CD 她不知道台灣是否還買得到,因為進口的數量不多,實在很難找。我告訴她我會盡快,但是不敢保證可以很快買到。不過當晚我們處得有點不愉快,我就在不是很愉快的氣氛下回了新竹。

隔天,我開車到台北,將車子停在交流道附近,以金錢換取時間,因為台北的停車位不好找,自己開車去買的話,一天下來大概跑不了幾家,因此坐計程車到台北各大唱片行找那張CD 。我幾乎找遍了各大唱片行,有的唱片行甚至連這張 CD 都沒聽過,在我跑了一整天之後,終於在淘兒音樂城忠孝店買到這張並沒有放在櫃子上的 CD!在這過程中,我光是坐計程車的錢就花了將近兩千塊。但我仍然覺得很高興,因為我知道我可以因這張 CD 將昨晚的不愉快掃除並再度帶給她驚喜!

我車子開到她的寓所,打電話請她看窗外,我在她房間的窗外以招財貓的手勢要她下來,因為昨晚的不愉快,我還是有點不敢上去找她。沒想到她也以招財貓的手勢要我上去,一陣僵持之後,我心裡想,還是趁她未改變主意以前趕快上去吧!當她看到我千辛萬苦地幫她隔天就買到尋找多日的 CD ,我知道她真的很感動,而我告訴她,因為昨晚吵架,所以我逼著自己今天一定要買到,這樣我今天才有理由來桃園找妳。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yu989&aid=625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