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驟變【轉】
2006/12/31 13:39:24瀏覽547|回應3|推薦12

六、驟變

這天我到台北去開會,從我們第一次約會那天算起到今天已經第十五天了,整整半個月來,她真的沒去那地方上班了!在上台北途中,我打電話給她,她不在家,我在答錄機中留言:『Hello~~~小慧,我是小張,現在是下午一點,我下午要到客戶那開會,現在人已經在台北。台北市MARCH滿街跑,但就是沒有我想看到的那一輛。實在好想妳,晚上結束台北的事我會去找妳喔!到時候我們一起去買運動服和鞋子,聽到這留言可以的話就回個電話給我,不要亂跑喔!為了表達我的思念我要唱一首歌給妳聽……』,留言就在我唱著葉倩文的“愛上妳我從不後悔”這首歌的歌聲中自動結束。

大約下午六點,我和朋友在王品台塑牛排用餐,才剛點完餐,這時我接到她的電話:『小張,你可以現在就過來嗎?我很想你……。』

『好啊!劉總我馬上就出發,你稍等一下。』我也顧不得當時主菜都還沒上桌,假裝成是重要客戶劉總臨時有急事找我,立刻向三位好友致歉先行告別。也不能說我是『見色忘友』,起碼我離開前還是先買單才走的,至少這樣心裡對好友比較不會覺得歉疚。因為我不知道我這輩子還能與她有多少時間在一起,所以我必須珍惜每一分一秒可以與她共處的機會。在我心中,除了父母和女兒,沒有人比她重要 ! 即使哪一天有必要的話,為她犧牲我的生命我都願意!

車子快下桃園交流道時,迫不及待打電話告訴她:『我已經要下交流道了,要不要順便去買運動服?現在才七點而已,如果要的話,妳十五分鐘後到樓下等我。』『嗯………下次吧!今晚我不想出門,我只想早點見到你,你直接上來。』....我當時心裡就有點怪怪的,是第六感吧?!不管了,下次就下次吧!

當天的氣氛特別浪漫,她穿著性感的衣服等著我,並且擦著我們第一天認識時所擦的那瓶香水,那是 KENZO 品牌,瓶子是葉子造型的香水,我到現在都還很懷念那個香味。

『下午晚晴不小心聽到你的留言,還說我是不是對你下了蠱,竟然把你迷成這樣。』

『天啊!真糗,我不知道你的電話答錄機她也聽得到。』

『不過晚晴似乎很不高興我交男朋友,所以你下次若有機會遇到她就盡量避著她,不要惹她。忙了一天一定很累吧?我幫你洗個澡。』

她拿著軟細的刷子很仔細地為我梳洗全身的每一部份,這種感覺未曾有過,只是不知道能夠持續多久。換她洗澡時,她要求我坐在馬桶蓋上陪她聊天,該不會是要考驗我的定力吧?!聊天?我根本不好意思跟她聊什麼天,眼睛還要看著掛在牆上的毛巾,因為我怕我的身體起變化,那會很尷尬的!所以都不太敢看她…雖然心裡很想看。

『你怎麼不講話?你會覺得無聊嗎?還是你要先出去等我?』

『不會啦…只要陪著妳我的心情就會很好,怎麼會無聊呢?』

『那你跟我講講話嘛!幹嘛一直看牆壁!牆壁會比我好看嗎?聊聊你今天到台北的事好了,今天還順利吧?』

…………………………………

還好我沒有當場流鼻血給她看!她真的很美,皮膚好白好細,如果要我舉一個STYLE跟她最相近的女明星,我想韓劇『火花』的李英愛與她最接近吧!所以我每次在電視上看到李英愛就特別有親切感,兩個人的 Face很相似,氣質、眼神也很接近。

她拿了一件她的大襯衫讓我當睡衣,也在我身上噴了男用香水。她喜歡蒐集香水,不論是男用或是女用,她的香水好多好多,各種造型的香水瓶擺滿櫃子。

她要我唱歌給她聽,並且隨手拿起了一張葉倩文的專輯,一首一首地點唱…

我竟然每一首都會唱!雖然全部都聽過,但是至少有一半以上是以前聽過卻從未開口唱過的,嗯....愛情是可以激發潛能的!在這裡獲得印證。當我將一整張專輯的歌都唱過後,或許我的歌聲讓她覺得很好聽吧!她驚訝的看著我說:『奇怪,怎麼我遇到的那些長得帥的男人都沒什麼內涵,好不容易遇到一個很有內涵的男人卻又長得不怎麼樣...。』哇哩勒!這是褒還是貶啊?我是該高興還是難過啊?

我趕緊問她:『那妳比較喜歡哪一種的?』

『當然是後者囉!因為內涵才是永久的,外表只是短暫的,即使不會看膩也會有變醜的一天!』嗯...說得好,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我們開始談到我們之間的未來………………

『小張,如果我們這樣永遠不結婚可以嗎?』

『我是獨子耶!這有點困難,妳可不可以答應我不要去做了?』

『我希望做到我明年生日的時候(1996年一月三十日)就可以不必做了。』

『哦………妳有什麼目標嗎?』

『有,我想買一棟房子跟我爸媽過一輩子,所以不打算結婚。而且,我知道我這輩子大概也不可能會有什麼幸福了。』

『怎麼會沒有幸福呢?千萬不要這樣想啦!』

『我知道我以前做錯很多事,但那都已經無法挽回了,要我當一個正正常常的賢妻良母大概也沒機會了,要我忘掉以前的慘痛的回憶更不可能。而且,我也不想活太久,我也覺得我不會活太久,因為我的身體大大小小的病一堆,要不是還想著要讓我爸媽晚年過好一點,說不定我早就不在人世了,因為我想自殺的念頭不曉得有多少次。不過,我又好想要有個自己的小孩,但是,我想我的身體經過這幾年的折磨大概也無法生育了。』……從她的言談中可以感受到她內心嚴重的矛盾感。

『不要想太多,妳還是可以有美好的人生啊!妳還很年輕,現在開始努力一點也不遲,只要有我在,我一定會想盡一切辦法讓妳過快樂的日子,讓我們之間快樂的回憶蓋住所有不愉快的往事。至於能不能生小孩等給醫生徹底檢查之後再下定論也不遲,千萬不要預設立場影響自己的心情。』

『但是你不覺得我的個性很極端嗎?我很容易發脾氣,連我自己都控制不了。』

『我愛妳,沒有人比我更愛妳,所以我能夠忍受妳的一切,因為妳,我大大改變了自己,所有以前女性我所無法接受的行為,在妳身上我都一一破例,所以對於我們倆的將來我很有信心。妳也要跟我一樣,好嗎?』

我知道她的心裡存在著許多矛盾,但從我認識她到現在,卻從未聽過她說過矛盾這兩個字,或許是刻意隱藏吧!就像我說『我愛妳』這三個字時,她只願意在我的手掌上用手指頭寫著『我心亦然』四個字,似乎難以從她口中說出......所以不願意輕易給予承諾的心態我非常能夠理解。

『我願意娶妳,也不反對將來結婚後我們雙方的父母住在一起,這樣更好,我們可以同時照顧妳、我的父母啊!...而且,如果你真的不能生育,我們可以領養啊!反正我要永遠跟妳在一起,因為我怕妳孤零零一個人又會過的不好,因為我不希望妳再被任何人糟蹋,我希望從此以後我可以照顧妳一輩子………』她抱著我,感覺她是很無奈的抱著我、怕失去我似的抱著我、夾著微微抽泣聲緊緊的抱著我.......音樂放著『醍醐滋味』這張演奏曲專輯中的『心痛的感覺』這首曲子,她說這首歌是她國中時代最喜歡的一首歌,似乎在告訴我她現在的心情吧?……但如果對未來抱著希望又何必有心痛的感覺呢?我的潛意識到底在擔心什麼事要發生呢?那種感覺我仍舊說不上來。

不自覺的,隨著她的肢體語言,我意識到我們之間的需求,再也壓抑不住這麼多天來的自我克制了,這些日子來我一直告誡自己,絕不能對她有那一方面的要求,因為我不想讓她誤會我跟其他男人一樣,覬覦她的美貌而獻殷勤。就在一陣纏綿後,她輕聲地說:『老公…我想要…』

『妳說什麼?妳剛剛叫我什麼?』

她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別人都有老公疼,我都沒有……』

我聽了後真的好心疼,一個這麼美的女孩子,更是應該早就有人疼的,唉……我長長嘆了一口氣,告訴她:『我願意....我願意當你的老公,你從現在開始就這樣叫我好嗎?』.....她點點頭。就這樣,我們第一次在她住的地方發生了關係。她告訴我,這次的感覺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這次對她來說才是真實的……因為今天是這輩子第一次跟自己所愛的人做那件事。

稍作休息後,她起來赤裸著身子彈著鋼琴,邊抽著煙一次又一次地彈著,眼神也變得很奇怪,一直瞇著眼、若有所思的樣子,我不想打擾她,只是守在一旁靜靜聽著她彈鋼琴。

隔天一早,她的室友晚晴從酒店下班回來,我知道她的室友一開始就不是很贊成小慧跟我在一起,因為從她對我的眼神與態度,我能感覺的出來,我也很納悶怎麼會這樣呢?而且我也沒做錯什麼事啊?種種的假設讓我在回新竹上班的路上非常的不安。

我潛意識中所擔憂的事終於發生了!我在回家的路上一直打電話給小慧,但她就是不肯接。好不容易我打了很多通電話之後,她終於接了,但隨之而來的是一連串讓我不知所措的對話………

『我們不可能在一起的!』、『跟我在一起是你災難的開始!你不會有好下場的!』 『我不是個好女人、我很爛、很賤…』、『你害我這半個多月少賺多少錢你知道嗎?』『我沒你想的那麼好?』、『你別想改變我!』、『你現在不介意我,將來還是會介意的!』、『男人沒有一個是好東西,你不要裝了!』.......天啊!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怎麼會變得判若兩人呢?難怪她說運動服可以先不要買,讓我心中有不祥的預感。面對這晴天霹靂,我感覺就像是墜落深淵一般,但我告訴自己絕不能放棄!我會很快再來找她,我不能眼睜睜看著她這樣墮落下去!沒有什麼不可能的,這是我做事的原則,我一定要盡力,即使盡力仍然無用,至少我要盡力才算對得起她!我不能就這樣丟下她、任由她自掘墳墓啊!

我無法接受她一夜之間轉變竟然如此之大!我還記得前幾天她拿了我主持節目的錄影帶回家給家人看,她還說她爸媽看了覺得我長的還蠻有人緣的,一看就知道不是壞人,在電視上講得頭頭是道,應該是個不錯的對象,甚至她還說她妹妹以很詭異的眼神說:『嗯…很不尋常喔!』當時講到此,她還很靦腆地笑著,一副被看透內心後害羞的表情,怎麼才過幾天,她就變得如此冷酷無情地要結束我們之間的一切…可以很美好的一切?!

這突如其來的打擊並沒有因此而讓我有絲毫的退縮,如果我因此而退縮的話,豈不是讓她對人世間的真心更加心灰意冷!我知道如果我因此而放棄她的話,我會因未盡全力而後悔一輩子,我知道她若錯過了我,要遇到像我如此對她真心的人,機會是很渺茫的!因為世人大都以“歡場女子無真情”來看待她們。

『你再打電話過來我就要到法院告你!』

『好啊!這樣我就有機會可以與妳見面。』我心想,我這麼愛妳,我不相信妳真的忍心去告我。

儘管如此,我仍然每天打電話給她,每天打呼叫器留 " 95-0314-512 " ===> " 95年3月14日我愛妳"。大部份電話都不是她接的,而是另一個室友晚晴,晚晴總是以很不客氣的口吻辱罵我,甚至連三字經都出口了!有時候罵到她在旁邊受不了了,她會把電話從晚晴手中搶過來跟我說,叫我不要再打來了!強調我與她之間是不可能的!我並不怪晚晴,畢竟她還小,十七歲就去酒店上班幫忙養家糊口,在那種龍蛇雜處的環境上班,形形色色的人看太多了,相對人性醜陋的一面更是早已見怪不怪了。有一次還差一點被桃園縣的一個民意代表強暴,在她苦苦哀求下,才得以脫身。所以她的脾氣會這麼壞、對人會這麼兇我想我是可以理解的。

我試著要查出小慧眷村老家的電話,因為有時候晚上她會回老家吃晚飯,主要是為了讓家人安心。當然,她家人根本不知道她現在實際在做什麼工作。我記得她跟我說過她全家人的名字,包括她父母、弟弟與妹妹,另外我也知道她父親的工廠在台北縣,我從105查不到她家的電話,不過很幸運,我查到了以她父親為名,位於台北縣工廠的電話,當天我打過去,是她爸爸接的,我故意說要找她弟弟,當然,她弟弟沒在工廠,也因此,我有理由問出她家裡那支不刊登的電話號碼。我又多了一個可以與她聯絡的管道。可是我不能輕易打這支電話,因為我害怕她會因顧慮我,不小心從我口中讓她家人知道她在做應召女郎,而更加疏遠我。就在我查到她家電話的兩天後,她租屋地方的電話竟變成了空號!

我非常恐慌,但立刻在原號碼變空號當天跑到桃園電信局,假裝要申請電話。我們都知道申請電話時可以要求選號,或是接受電信局所分配的號碼。我問清楚目前申請所會分配的號碼,再往前後各延伸100號作為搜尋範圍,再將目前可以選號的號碼,約一百多組號碼,也全部抄起來,一共三百多個號碼,回家用電腦分析、紀錄,試著追查、過濾出她新申請的電話,當然我再怎麼細心,有一部份仍然要靠運氣,但我只能盡力,別無選擇。我每天打這幾百支電話,有小孩子、有老人、有男人、公司等等......這些電話一筆一筆刪除,每個號碼每打過一次就做一次備註、紀錄,就在一星期後我打了上千通的電話,範圍讓我縮小到剩下二十幾個號碼,我知道也有可能真正的號碼被我不小心刪掉了,但是我仍然堅信我可以找的到,大不了從頭找。

就在她換掉電話號碼與她失去聯絡之後五天,她開始幾乎每天打電話給我跟我聊天,但就是不肯告訴我電話號碼,也不肯跟我見面,只願意跟我講電話,強調她想找人聊天時自然會主動打電話給我,要我好好專心在工作上。

雖然暫時無法與她見面,甚至連跟她要電話都被拒絕,這些我都能忍受,但最讓我擔心的是,她還有沒有去賓館上班這件事。所以我幾乎每天向朋友借不同的車子去停在她房間外面的馬路上,每晚看她晚上燈開燈關的時間,一方面在車上看著她房間的燈光,可以感覺離她很近,一方面從觀察她的作息中可以有助判斷她是否有再到賓館上班。我每隔兩天跑去鴻門賓館,看看她的車有沒有出現在賓館附近。有時候一天去兩、三次,有時候半夜一點才去,有時候故意叫朋友打電話去問曾經理她有沒有來,很慶幸的,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她一直都沒有去了,直到有一天,賓館經理打電話通知我朋友小慧又來上班了!心中雖失望,但馬上驅車前往,當經理看到我來時(因為她有跟經理說不想再見到我),立刻說:『小慧沒有來喔!要不要我介紹條件更好的小姐給你?』

就在我要開口講話的時候,我看到女孩子們的休息室中有一個人影晃動躲避,我說:『那你讓我進去選!』經理堅決不肯,我說:『那我在房間休息一下,看小慧晚一點會不會來。』經理看我心意已決,也只有依我.......我進房間後就躲在門旁監視電梯的出入口,不一會我發現她踮著腳尖從休息室走出來、一副小心翼翼的樣子,打算走安全梯下樓,猛一抬頭卻看到我就在不遠處看著她!當她看到我時,一臉驚慌,馬上跑下樓去!這時賓館裡的兩個保鑣也上來了,

『幹×娘××,要不是剛剛那個小姐求我們不能動手打你,早就給你死得很難看了!把馬子把到這裡來!』

我從那兩位兇神惡煞的眼神中意識到我也必須趕緊離開。

就在我步出門口時,她的車子早已不見了....我知道我失去她的蹤影了....。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從此以後,她就沒有再去鴻門了,甚至還引發賓館經理打電話恐嚇我,說要到新竹找我報復!我回罵他是個沒人性的爛貨,這種錢也賺得下手!小心報應在下一代!如果要來新竹找我,我隨時奉陪,我就不信在新竹我還會被......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yu989&aid=624527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7/01/01 16:21

人在很愛ㄉ時候都會有這種迷思ㄉ啦~

你們不要怪他啦~可憐ㄟ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31 23:47
這個小張 真的有人格障礙@@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藉口
2006/12/31 21:38

看到這裡    我真的 很討厭  那個  小張《男主角》

一個男人,愛上 一個女人,怎麼 可以 去 跟蹤她呢?調查她呢?

甚至於  算是《 騷擾吧 》。

搞不清楚狀況,自己又不能 給她什麼樣的保障,還要去追求

假《愛》的名義,行《佔有》的事實。

呸! 越看越氣!  最討厭  這種  以愛為名 的藉口 ,行愛的 ...合理化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