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夫人來訪南非,在演講會上講: 好男人不會怕強女人…

 

講的太好了,給她拍拍手!!!!說真的,南非的女權之路,還是一條漫漫長路…

 

 

 

躺在角落的書,終於被我拿來看了,德國作家~ 齊格飛‧藍茨

是一個評價極高的作家

書名: 失物招領處 

 

 

 

如果不看導讀作家介紹的,就自己看完的想法

 

 

亨利是一個不求在工作上有成就,是一個恬淡的人,他的背景簡單講起來,也算少爺一個!!

他被調到火車站的失物招領處工作,他覺得這是一個有趣的工作,幫人找遺失的物品…整天都有新的發現遺失物,面對不同的失主…

他對已婚的同事寶菈有一種暇想…沒有考慮其它問題的愛慕…

 

 

因為工作認識了一個俄國巴什喀爾來的學者,拉古廷教授。亨利和姊姊芭芭拉和拉古廷成為好友…裡面介紹了巴什喀爾的風光種種…

 

有一次在宴會上,他們三人一起參加大學的宴會,鄰桌不認識的夫婦對拉古廷的歧視的言語侮辱,拉古廷當下拂袖而去,中止訪問學者的工作,立即回國!!只給亨利留下一個字條:  射中你的箭,可以拔出來,但言詞卻永遠留在裡頭。

 

 

我欣賞亨利不用為五斗米折腰的恬淡生活只為自己感到快樂即可

讓我想到當公務員的簡單生活,有時真令人羡慕~

 

 

他對不同民族的平常心融洽,這點,其實要身歷其境的人,才可以感受它的難點在哪?

 

我常講,tw光一個省籍問題吵了幾十年,想想今天再加上外表膚色的不同,肯定更有得吵了!!

 

人類的問題,不止這些~這些都吵不完了,還能解決什麼?

 

心量要寬容,不是件簡單的事,至少我覺得需要經過涵養過的!

 

有點不懂拉古廷的反應?

就算那夫婦很沒水準,但他的反應有點…過度~

也許我不懂有些人民族尊嚴性大於一切吧?

 

 

看完書後,再看南方朔介紹的導讀,他把當時的社會背景介紹的滿清楚,才能更明白當時的情況,每個國家的過程,都有過程,有時付出的代價很大~

 

 

 

覺得隨著這個世界越來越趨向地球村,人們的想法沒有跟著做一個調整的話,那個落差會越來越大…

 

看了有些人去不同文化國家的旅遊記事,覺得我們難在對其它文化的包容與尊重,也許人性的弱點之一覺得自己熟悉的最好,殊不知懂著試著接受不同的東西,也是重要的課題之一…

 

 

最近看到別人的記事,有種想法~人,真的常常容易,忘了我是誰?

曾經跌倒過的失落與痛苦,得意時,早就忘了以前該銘記的教訓…

年輕可以揮霍的恣意與得意,可以保持多久?

生活,有時不是向別人炫耀自己的得意而已 or 只想著生活該怎麼玩,才是有意義的吧

比較著: 去過的地方、交的異性朋友的條件、學歷、工作、還有經濟揮霍的能力?

 

 

真正見過世面的人,眼光和作為絕不是這樣的~

 

最近和年青小友聊到有一個男的朋友為女友在經濟上出手大方,理由是那女的很辣,朋友覺得他值得為她如此的付出

年青小友回我: 再過十年,我看她還怎麼辣?

 

當頭棒喝!!我多久沒聽到年青小友可以講出這樣的話了?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