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亂
2014/04/18 22:52:59瀏覽298|回應0|推薦10

算起來,自己不算是空中飛人。

移居海外十多年來,除了台北、南部、開普敦、約翰尼斯堡,去過倫敦、愛丁堡、馬六甲、吉隆坡、京都…去過的地方加起來,不算多,但常常睡醒時,常常在夢境帶著我亂跑之後,醒來之後不知身在何處?要先想一下: 我現在在哪裡?

還記得很清楚,有一天在夢境裡,喊著早餐要吃燒餅油條+豆漿,心裡想著,等下下樓買!

昔日住台北,樓下就一家四海豆漿。醒過來後,一想,在開普敦啦,吃啥燒餅油條!

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愁悵…

我想著,有些人一年到頭常常飛來飛去的人,怎麼辦呢?如何去調適呢?

這次回台北,認識一個弟弟,他的工作常常是台北住五天飛泰國七天,收拾行李飛緬甸之類的…我實在是佩服他!

他說,這個工作是,前工作時認識的供應商來挖角的,我說那個老闆真聰明!懂得用人!

他常常在飛來飛去之餘,一直苦思工作上的問題,但是放假時,他專跑冷門的旅遊景點,放鬆自己!

不由得覺得現代人真辛苦,為了在工作上的成就,真的付出不少!

我說年輕時可以讓你這樣過生活,再下去也不可能吧!他笑了一笑!

他知道我在講什麼!

只是喜歡享受旅行的感覺,呵,還真的沒跟過團耶,以後去當一下貴婦吧,哈哈~看到blog別人到土耳其的遊記,覺得出門有車伺侯,肚子餓了有飯吃,到了景點才下車,真是個好咧!代價就是16萬台幣,哈哈!

太清楚自己不會用這種方式旅行的,說說、想想就好!

睡眠淺眠一直是辛苦的,尤其是交錯的夢境,有時讓人分不清是現實還是夢境!

最近做了幾個感受很深刻的夢,那感覺非常的真實!嚇醒之後,翻了半天,就是睡不著了!

所以,我非常珍惜偶爾有深層睡眠的品質,尤其在南部時,若沒有被噴射機,"哄隆哄隆"的聲音嚇醒,就可以睡到自然醒。那種噴射軍機從你頭上呼嘯過的聲音,沒體驗過的人,可不知它的威力幾許?

人,通常是羨慕別人的,都忘了自己手上握的寶貝!

每個人的人生功課各不同,無需比較與羨慕…

自己的人生已經過了一半了,人生的課題真的不容易!已逝去的日子當然是回不來了,但相對的,也真正懂得人生部份的功課!常想,為什麼好不容易學會的事,在喝了孟婆湯之後,都忘了一乾二淨,豈不可惜?因為歷練而生發的智慧,一下子忘了…得再繞了多少彎再學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2616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