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heese試吃大放送 阿姆阿姆好吃好玩阿克瑪起士交易市集
2016/05/09 18:15:28瀏覽352|回應2|推薦5

阿克瑪(Alkmaar)是個荷蘭小鎮,每年四月到九月的週五早上都會進行起士交易。

從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搭火車可以到達阿克瑪,早上坐火車時可以感覺出鄰近座位的人們都是要前往阿克瑪參觀起士交易市集的遊客。

我們車廂中有兩位看似加拿大人的中年夫婦,在行進中小小聲的聊天。這時他們座位前排的一位先生轉身過來說:嘿,你們看,這是寧靜車廂(指著車廂上的文字標記)。See? S-I-L-E-N-C-E.請保持安靜。

前排先生講話語調非常客氣,表情也笑笑的,但是非常認真的請加拿大夫婦閉嘴。

過了五、六分鐘,我們前排的另兩位旅客小小聲的說起話來。那位先生又走過去客氣的說:嘿,你們看,這是寧靜車廂(指著車廂上的文字標記)。See? S-I-L-E-N-C-E.請保持安靜。

一樣非常客氣,心平氣和的說。

寧靜車廂應該是要大家盡量保持安靜,不要大聲喧嘩吧,應該不至於到完全不可以講話的程度,但反正沒有特別想要查證這件事,就安安靜靜的坐著。保持安靜先生可能想要在搭車時進行冥想之類的活動。

又過了一陣子,火車在不是目的地的一個車站停了下來,車上廣播嘰哩呱啦說了一大堆聽不懂的荷蘭話,然後車上的荷蘭人一口氣嘩啦啦站起來下車去了,留下大約三分之一的旅客彼此大眼瞪小眼想說現在是什麼情形。就在這個moment,保持安靜先生站起來,很nice的跟大家說,前面的火車軌道發生事故所以這輛車不能往前開了,大家離開這輛車吧!

加拿大夫婦說:那我們接下來要怎麼辦?

保持安靜先生想了一下,微微一笑說:Just get out.

如果只看字面可能覺得這樣說話不太禮貌,但是因為保持安靜先生講話非常溫柔又掛滿笑容,所以大家都笑出來了。

保持安靜先生又問加拿大夫婦說你們想去哪呢?喔,阿克瑪啊,我也是要去那裡。然後大家就說喔喔那我們通通跟著你走好了。接下來經過轉車等等過程後我們到達目的地了。

這個小插曲給我上了很重要的一課:有需求不用忍耐直接提出就可以了,只要抱持著良好的態度。感覺世上所有的事如果都這樣溝通,世界和平馬上就可以實現!

走出車站就可以感受出阿克瑪是與阿姆斯特丹氣氛很不同的小鎮。

沿路都會有指標指點大家前往起士市集的方向。

大家都往市集方向快速移動。

市集會有兩場說明,到達時第一場說明已經開始。戴不同顏色草帽的先生代表不同的起士公司。

左側穿白色袍子的先生是起士鑑定師,鑑定起士品質之後可以進行議價。

成交之後戴草帽的搬運起士先生會把起士抬去秤重。

交易進行的廣場外面都是賣起士、紀念品和小吃的攤位。

穿著傳統服飾的阿嬤正在切起士給大家試吃。想吃什麼口味也可以跟他說,請他切給你試試。

九層塔口味。

這小鬆餅甜中帶鹹非常美味。

夾滿起士的三明治製作中。

廣場上有穿荖傳統服飾的可愛荷蘭少女在賣起士以及發起士博物館DM。

繼續試吃。

被賣掉的起士。

起士市集結束後,附近佈置用的譽金香就被拿來送給附近的遊客,剛開始會專挑小孩跟女生送,於是我得到了三十歲之後的第一束花。

在荷蘭的路上常常看到當地人帶著狗狗逛街出遊,不論大小隻狗兒們都很有規矩的跟在主人身邊,沒有大爆走或人被狗遛的狀況。

試吃無限進行ing

買了多口味試吃組合邊走邊吃

腳踏車

超商買了一點食物路邊午餐。起士配葡萄味道很搭。中間紅紅的飲料是荷蘭啤酒,非常美味。

車站外面壯觀的腳踏車停車場。

藍天下的中央車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56295138

 回應文章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2 09:22
買哪一台好...?我一點兒頭緒都沒有
阿 曼達(miluku) 於 2016-05-23 17:36 回覆:
Fuji好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0 10:29

是九層塔口味嗎?

羅勒、大麻?總之荷蘭有九層塔覺得很奇妙...

阿 曼達(miluku) 於 2016-05-10 11:40 回覆:
羅勒就九層塔嘛~~~~還有wasabi口味喔,超嗆的,快去買照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