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認識的台北男人, 以及他們的感情生活
2010/05/28 13:07:23瀏覽3317|回應24|推薦61

昨晚A君請我吃飯. 他還請了B君,C君, 都是我們共同認識的朋友.
吃到晚上十點多, 又來了D君與E君,( 也是我認識的朋友), 參加我們飲酒作樂.
席間, 還有A君的女伴, 美媚A 以及C君的女伴, 熟女B.

先簡單介紹背景如下:

A君: 51, 已婚, 瀟灑風流, 家產豐厚, 揮金如土, 博學多聞, 時代尖端的時尚貴
族, 擁有美國博士學位, 現為某政府研究機關高級研究員, 名片上還有某企業董事
長的頭銜.

B君: 48, 已婚, 忠厚老實, 很會賺錢, 現為某高科技公司副總.

C君: 48, 已婚, 高大英俊, 某小企業董事長兼總經理.

D君: 51, 有三個太太, 一在台北, 一在美國, 一在中國大陸. 為上市公司董事長.
冷靜霸氣, 精明能幹.

E君: 50, 台北某高檔大餐廳總經理.

熟女B: 42, 公司經理.

美媚A: 26, 職不明.

A君的感情生活: 二十多歲的漂亮美媚, 多為酒店美媚出身,有"包養"的味道,每兩三
年換一個. 我嫌他的美媚女友美艷有餘, intelligence 不足. 他極度反駁, 認為
女人的intelligence 只會有麻煩.

B君的感情生活: 太太只管他的錢, 其他任他去. 已經談好幾次轟轟烈烈戀愛, 但是
都全身而退.最近的女友剛結婚, 他用私房錢包了一個百萬的大紅包, 祝她幸福.
現為空窗期.

C君的感情生活: 搞秘密的婚外情, 在家庭與女友的夾縫求生存.

D君的感情生活: 他提供現任三個家庭(太太與小孩)豐富的經濟資源, 大房子, 賓
士車,生活費. 但是就是不提供她們"愛".三個太太也都恨他或不理他.
他自認很多愛, 愛親友, 愛公司, 但是就是不能愛女人. 他自認應該是女人欣賞他
, 支持他, 體貼他, 愛他. 他有女友, 但也不怕女友離開他, 因為" 很多女人排隊
等著當他的女友."

E君的感情生活: 忙著經營餐廳, 因為職位關係, 光是應付那麼多女性服務員的爭
風吃醋, 就已讓他心力交瘁, 已經犯了職業病性冷感.

熟女B的感觸: 婚姻制度出了問題. 台北男人就是這般!
C君問她:" 妳姐姐跟妳姐夫好像感情不錯啊?"
熟女B回答: "那是因為我姐夫沒錢!"

我也提出我的看法: " 台北的婚姻制度出了問題, 因為社會的壓力讓你們不敢離婚
.在美國, 你們這些人都早就離婚了!而且現在正和第二任或第三任太太過著健康性
福的甜蜜家庭生活. 容易離婚, 是婚姻制度的要素. 因為台北男女不能或不敢離
婚, 才造成這種扭曲的社會現像."

散場前, 我看那二十多歲的美媚全場安靜無聲, 就問她有何心得.
她燦然一笑, 輕鬆優雅: " 開心就好了!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q&aid=407472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誠實面對自己,尊重對方,愛可以放手
2013/01/26 05:13

個人認為不論男女都應該誠實面對自己真實的內心深處,愛或不愛的確會生變的,如果一方發現外頭的歡愛比家裡伴侶更貼心情更濃,那麼就開口提出"離婚",背叛的一方也許震驚,氣憤,嘔死直到接受事實,但是千萬別找一些似是而非的理由或大帽子給曾經愛過的伴侶冠上。

世上無完人,原來的優點也許有天成了無法接受的缺點,那麼選擇分手給自己自由同時是否也應該尊重對方。

兩性關係需要溝通而非指控,唉!學問大著呢!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3-01-26 09:10 回覆:
所以我很同意美國加州有關離婚的 「No Fault 」精神。就是任何一方,想離婚就離婚,不需提出理由。
你說,千萬別找一些似是而非的理由或大帽子給曾經愛過的伴侶冠上。完全同意。 但是往往這些
「似是而非的理由或大帽子」都是另一方不願放手,苦苦逼問,才逼出來的藉口。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
2010/09/05 10:09
不過有一點我和版主有不同想法

台灣社會縱容男人包二奶,養情婦,甚至認為可以“同時擺平幾個女人“,是男人的本事。
所以即使社會變得容易離婚,

這些ABCD君恐怕還是不會安於一個伴侶,
享受他們再婚的幸福生活,
因為他們認為有錢有勢的男人,本來就可以多找不同的女子來陪伴,
這是文化的問題,也是為什麼外遇是許多台灣太太的噩夢。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0-09-06 13:00 回覆:
妳說得對, 如果整個社會文化縱容男人花心,那對意志不堅的男人將是很大的誘惑.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音
2010/09/05 09:52
版主的結論“台北的男女不敢離婚...“ 是我的阿都ㄚ先生觀察我的台灣朋友以及台灣社會後的感想。

身邊也有老朋友,家裡開銷都是她負擔,小孩她在帶,家裡她清潔;老公時不時酒醉不歸,常令她暴跳如雷;孩子已經十歲和六歲,丈夫甚少負起作父親的責任。我問她為什麼不離婚?她說,財產都是她賺的,離婚對她不利,又說除非她在外面交了男友,沒有動機離婚...

婚姻存在的最基本應該是兩個人享受有彼此的生活,但是從朋友身上及聽聞台灣社會,甚至在網路上看到有些居住西方社會的台灣人,很多人對配偶抱怨連連甚至恨之入骨,但是多年後,仍是安安穩穩地待在那個自己唾棄的人身邊,同時,到死都在嫌棄那個自己不離掉的人。對絕大部份美國人來說,這是不可思議的。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蠻有趣的
2010/08/07 09:46
大家都是逢場做戲
當你用什麼樣的態度對待他人
別人就會用那樣的態度對待你 甚至是吸引那類型的人
物以類聚
有的人需要錢 需要物質方面的
有的人需要精神層面的

我倒是會想對他們說一句話
都活到一把年紀了 不想試看看不一樣的愛情嗎??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0-08-07 15:37 回覆:
據我所知, A君在高中時就第一次純純戀愛了. 大學時也戀愛過.

有一次他帶美媚剛好路經初戀時第一次上的賓館, 還要求美媚跟他上去"回憶過去".

不知道, 你認為他應該試試什麼"不一樣的愛情"?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是覺得
2010/08/06 21:01

婚姻制度一夫一妻

不會因國家不同

不同的該是婚姻制度裡的男人女人

女人會比男人忠心

因為女人會懷孕男人不會啊

不知道格主會不會太單純

但是

從前我看過幾個已婚女人花心

現在也有啊


blue phoenix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制度
2010/08/06 08:31

有分美國和台北嗎?

男人花心女人也有花心

我想是個人心態吧

還有錢太多的確是會讓人心癢癢


blue phoenix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0-08-06 11:53 回覆:
在美國, 如果有一方花心, 就離婚了.
然後光明正大, 理直氣壯得去花心.
在台北, 多的是留在婚姻裡, 在外花心.

至於女人花心, 我總覺得女人比男人專一, 不會花心.
是我太單純了嗎?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哪天偺也來寫它一篇
2010/07/25 11:16
2003年,為了躲SARS,由北京逃到山東小城市,住了三個月.....
哪天偺也來一篇《我所認識的山東女人, 以及她們的感情生活
小城市裡,離婚是奇恥大辱,尤其對女性可是一輩子抬不起頭來,因而:
熟女A,已婚~職業學校校長男友是政府高幹領導
熟女B,已婚~銀行放貸員,且自營建材場,男友替她管建材場
熟女C,已婚~家庭主婦,男友是醋勁奇大的年輕小伙子
應該可以替眾家女性姊妹板回一城?!
(其實她們常常各自傾訴苦衷,追求愛情,無論兩性,舉世皆然!)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花果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社會風氣
2010/07/21 06:20

這個故事應該與愛情無關,更不能怪台灣的婚姻制度(台灣的婚姻制度與其他國家有不同嗎?台灣離婚也可以要求處分共同財產的),應是台灣愛現社會風氣使然吧,政商名人喜歡飯局,出席飯局又愛飯局妹相陪,說穿了不過是和穿名牌,開名車的虛榮心一般,把“女友”(更正確的說是”女伴“)就像女人的服飾,珠寶一樣用,是炫耀身份地位的工具,即無愛情成份,更不在乎婚姻制度。每兩三、年換個年輕美眉,和貴婦換名牌包,換新衣有何不同?我聽台灣的友人說過台灣重視名牌的情況,連鞋子都得注意穿鞋底有顯出牌子的,因為台灣到人家家中均需脫鞋,一排鞋在門口,人家會看到你穿的是否名牌。。。文中的主角均是董、總字輩的人物,我很好奇他們是否均為喜歡穿名牌,戴名表,開名車的人?
有婦之夫談戀愛,交女友,或只是純生理需要的玩女人,先不從道德觀點來說,這原本是很私人的事,在老友的聚會(或是商務聚會)為何需要帶“女伴”來昭告天下?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恰貝貝
2010/07/18 13:33

嘿! 還好我沒住台北﹐否則﹐男人都被我罵跑了。。

好女人﹐一定有正義感的!



嵐山(Blue Mt.) 敬上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0-07-18 15:38 回覆:
應該常回台北,...這些男人欠罵!

lonelymo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婚姻裡扭曲了人格
2010/07/09 16:01
贊成喔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