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天候雜記209
2015/10/24 23:42:57瀏覽254|回應1|推薦22

 

    今日霜降離冬天的日子越來越近,騎車出門必須披件薄外套防涼。早上回到故居農場,發現烏崁種高麗菜被蝸牛吃掉四棵,查看其咬痕可以確認蝸牛來搗蛋,巡視周圍找不到蝸牛蹤跡。

 

    不想用農藥撲殺,其結果當然得犧牲高麗菜。只好等黃昏時分再來剪蒜苗,舖在高麗菜苗周圍,希望這個方法有效。

 

    離冬天越近,天空陰霾機率越高。受東北季風影響,不放晴的日子比放晴來的多,道路兩旁樹木被海風揚起的鹹水煙附著,濕濕的感覺如同雨後,卻沒有鮮色翠綠,只有蒙塵的黧色,毫無生機可言。

 

    菜園濕地的過境鳥越來越多,偏偏發包施工在這個時候。政府的建設都要呈報獲准才可,從來不考量實際狀況。過境鳥欲借一席地棲息,都得受到干擾驚嚇,民怨就這樣產生。本想再拍些黑面琵鷺的畫面,不巧今日黑面琵鷺一直打瞌睡,我不耐等候,先行返家,隨意拍攝一隻大白鷺搪塞囉。

 

漁樵子撰攝於2015.10.24.

( 在地生活台灣離島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fy8&aid=34012466

 回應文章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5 07:40
自然農法 養一方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