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日花的嘆息
2009/11/04 15:17:47瀏覽444|回應1|推薦6

離家半個月,心裡惦記著花花草草,回到家後將枯萎的莖攔腰剪斷,趕緊灌了些水,不指望它會起死回生。

十天後,在屋後陽台洗衣,驚見它開出紫色花朵了,喇叭型的花瓣正向我道早安;我陶醉於這炫然的紫,宛若看見正翩然起舞的蝴蝶,更不禁讚嘆它堅韌的生命力。

傍晚再踱至屋後,已不見花影;四處找尋下,發現它黯然地躺在紅色地磚嘆息,令我不捨!

除了紫水晶的正名外﹝雖然我覺得俗氣﹞,它還有一個頗為淒美的稱呼:「一日花」。

 隨著朝陽花枝招展,隨著落日瀟灑離枝,花神以絢爛的花顏彌補極短的生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lisa0508&aid=3466345

 回應文章

Joy 新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日花
2010/05/19 17:27

好特別的花,以前都沒見過,真的是很特別,它們只開了一日就結束花期,

大自然的生命力真讓人驚訝,但是不管多長或多短的花期,就是一天也好,

它們仍然不放棄它們的綻放美麗的天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