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誠心請吳敦義主席三思
2018/12/30 22:08:02瀏覽474|回應1|推薦14

我對國親新民四黨的建言

()一段訪問奇緣

    我在2015曾經有機會向施明德主席提幾個問題

我選擇的第一個問題是,請問施主席有沒有宗教信仰

信不信上帝 ?

   施主席立刻跌入了回憶,他說: 我出生剛滿月的時候,就被

父母親帶到高雄玫瑰天主堂受洗,因為父母親是虔誠的天主教徒

我在不懂事的時候已經受洗,但是我選擇的生涯,在監獄關25年半,讓我少有機會上教堂,也少有時間思考有沒有上帝的問題,但是我對人心的善念是有信心的,我在美麗島案逃亡期間受到許多基督徒與牧師的幫助牧師林弘宣與蔡有全還因此被捕入獄許多基督徒都有恩於我,我感念他們,我相信來自神恩

    我選擇的第二個問題是,請問施主席在獄中有沒有被打 ?

施主席: 我因為打算以武裝兵變推翻蔣家政權1959年報考陸軍軍官學校34,為求快速進入部隊入伍後再轉入專修班。1961年砲兵學校專修班畢業後以少尉任官赴金門服役。1962年,22歲時在小金門擔任砲兵軍官時,因為聯合本省青年軍人成立「台灣獨立聯盟」(是與一群台籍青年組成的組織,與海外的台獨聯盟不同)被捕,同案共有三十餘人。羈押長達11個月後,於1964年,以首謀叛亂罪遭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在軍事看守所偵訊中因為不願供出同伴,全部牙齒被打斷,造成22歲後就全口假牙。

    我向母親透露考軍校發動兵變的志向後,媽媽哭了一個禮拜,說我死路一條,但我回答,我不畏死,而且妳還有四個兒子,放我走吧 !

    我選擇的第三個問題是,請問美麗島事件前因後果為何?

    施主席:  19795月,我與黨外人士組成《美麗島》雜誌社,任總經理。《美麗島》雜誌社正式成立。黨外人士不再勢單影隻,隨時在逮捕的恐懼中,集體的力量終有凝聚的可能。我負責組織、群眾運動及海外聯絡。積極邁開組黨步伐,遊說地方人士,為美麗島雜誌社地方服務處(亦即地方黨部)催生。至美麗島事件發生時在各縣市共成立十一處。

    1125日,《美麗島》雜誌發行量達十四萬本。台灣人民熱切支持的已不僅僅是一本雜誌,而是一個戰後首次出現的「政團」。國民黨政權展開一系列鎮壓。1129日,黃信介住宅和美麗島高雄服務處同遭襲擊搗毀。127日,屏東服務處遭軍斧襲擊。129日,鼓山事件,美麗島工作人員遭鼓山分局警察拘捕並痛毆成重傷。統治者不斷升高暴力,企圖震懾民主人士。

 擔任美麗島事件總指揮

     1210日世界人權日,黨外人士在高雄舉行紀念大會,我擔任總指揮,遭到軍警強力鎮壓,發生警民衝突。這就是日後影響台灣民主最重要的美麗島事件。三天後,戲劇化突圍,由牙醫師張溫鷹為我動手術易容。在逃亡26日之後,再度被捕入獄,第二次被判無期徒刑。

     1980年,美麗島事件軍法大審於台北景美軍法看守所(現今台灣人權景美園區)第一法庭舉行,我笑對法庭,並提出主張「台灣應該獨立,而且事實上已經獨立三十多年了,現在的名字叫做中華民國。」,「黨禁報禁戒嚴令萬年國會是台灣民主化的四大害」。

     418日,依《懲治叛亂條例》第二條第一項判處死刑並褫奪公權終身,罪名成立,原判死刑;但在國際壓力下,改判無期徒刑定案。

無限期絕食,要求解除戒嚴

    1983年,陳文成命案發生,我因而絕食一個月以抗議國民黨政府的恐怖暗殺政策。

    19841015日,發生江南案。1985年,我因江南案宣布無限期絕食抗議,移囚至景美看守所59號押房。要求解除戒嚴、停止恐怖暗殺政策、實施民主、釋放其他美麗島事件政治犯。我被送到台北三軍總醫院強迫灌食。長達47個月的絕食中,被強行實施鼻胃管插管灌食共達3040次。

    1987715日,台灣正式解除自1949年來實施38年多的戒嚴蔣經國總統原擬對我採取減刑、假釋,但我堅持自己無罪,不接受當局特赦與假釋,一再堅持「寧要尊嚴,不要赦免」。

    1988年,我繼續絕食中。822日我兄施明正為聲援我,默默絕食抗議四個月後,因營養不良心肺衰竭而死。

堅持美麗島事件判決無效,後正式獲釋

    1990520李登輝總統正式就任第八任總統,對美麗島事件政治犯頒布特赦令;我撕毀特赦令,堅持無條件釋放。李登輝總統宣布美麗島事件判決無效,我才終於結束連續長達4年又7個月的絕食,和強迫插胃管3040次痛苦的灌食。

    終於在囚禁25年半後,以無罪之身恢復自由,離開監禁場所對媒體所說的第一句話是:「忍耐是不夠的,還必須寬恕」。我堅持包容、寬恕、和解的政治態度。恢復自由時我已494個月又5天,有254個月又12天在牢裡度過,自由的日子不及一半。

1011日應美國國會之邀出席外交委員會聽證會,以閩南語發表證詞——《我只帶來信心》。

()、我們都有罪

    我受洗為基督徒後心靈得到淨化,對世間人情有一種透徹的了解,當一個社會欠缺公義時,對霸凌的勢力順從或是隱忍不言,都有罪,一種是幫兇的,一種是默許的

    在施明德主席獨自面對政權高壓獨自囚禁在牢房時

現在國親新民四黨的領袖人物,都拿著國民黨的黨證,追求自己的吹台青人生,對美麗島事件判決不敢置一詞因此其實我們都有罪我們都必須贖罪,才能得到實質的轉型正義

    國親新民四黨的領袖應該站出來,向施明德主席認罪懺悔

為前20年的毀憲亂政虔心悔過,共同把2020總統大選的入場券

贈送給施主席,這是他過去50年用生命努力為我們爭得的好果子,而他也只有最後一次享用的機會了。

()、吳主席與施主席合作的效應

    吳主席與施主席合作,會催生出一場歷來最高水準的總統選舉,各組總統候選人經由理性的辯論,為兩岸關係提出一個好的解決辦法,而且在眼前柯文哲領先一面倒的民調走勢,會變成鼎足而三的新形勢,施明德主席在兩岸關係這一項,有最周全的準備,大選辯論會精彩可期。

() 、兩岸和平紅利的受益者

    兩岸邁向和解之路的受益者,當然是全國百姓,吳主席對兩岸交流一向充滿期待,施主席如果能夠主政,關於兩岸的和平談判甚至於簽署和平協議,施主席願意完全交給吳主席進行,屆時如果吳主席以副總統或行政院長的身分,踏上大陸國土,必然深具歷史意義,這是吳主席比南非前總統戴克拉克能爭取到的更大的獎勵。這個光環恐怕比諾貝爾和平獎,還要吸引更多國際媒體的注目。

施明德主席曾經親口告訴我: 我當年反蔣反中,

甚至並反中共,但是在大陸建立完全民主體制以前,我一步也不願踏上大陸因此施明德主席的人生舞台是在台灣,如果吳主席禮讓施主席順利參選2020中華民國總統,算是還給施主席一個公道,必然能夠感動半數以上的台灣人,勝選機會非常之大。

 ()、吳主席與施主席是什麼關係

    吳主席與施主席是什麼關係? 我最喜歡把它比喻成南非前總統戴克拉克與曼德拉總統之間的關係。

    南非前總統戴克拉克,協助南非曼德拉總統完成轉型正義

的故事,把南非種族歧視的悲劇,翻轉成喜劇,完成舉世所

矚目,黑白政壇的大和解。此舉讓曼德拉總統得到諾貝爾和

平獎。更讓南非曼德拉總統取得與美國國父華盛頓總統相等

的歷史評價。

    吳主席曾經主掌行政院又擔任過副總統,也是政壇一呼百諾的領袖,應該效法南非前總統戴克拉克,協助南非曼德拉總統完成轉型正義的故事,把2020總統選舉的門票,誠心誠意的贈送給施明德主席,完成台灣政壇的大和解。

將來的歷史家評價整個過程必然會說:

中華民國在台灣開啟的歷史新頁,是因吳主席與施主席能夠真誠攜手合作,方得達成。

 () 對吳主席的呼籲

    台灣地狹人稠,一直有走不出去的困擾,其實我們擁有鑽石級的政治家,施明德主席。我們何忍讓鑽石蒙塵。

    南非曼德拉總統已經取得與美國華盛頓總統相等的歷史評價,我們在台灣推動政治大和解,完成轉型正義,必能創造歷史奇蹟。 因此是台灣需要施明德主席擔任領導人,才能成為真正完成轉型正義的推手,讓我們用選票琢磨這顆鑽石,使它發出光芒,照亮世界,共同創造歷史奇蹟。

    我們設想在2020中華民國總統就職典禮上,台灣坐牢最久的良心犯施明德主席,親自宣布: 以總統的身分原諒已逝的和仍存的加害者,從今以後,台灣徹底轉型,擺脫困境,中華民國正式走向新時代,這是何等溫馨感人的場景,全世界的媒體都會蜂湧而來,台灣自然擺脫走不出去的困擾,提高自信心和國際地位。

    所有這些理想的政治局勢發展與感人場景,都繫於吳敦義主席一人的大智慧,我誠心請吳主席三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dicchi169&aid=122883020

 回應文章

Money Doctor (M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吳主席還有資格當國民黨的主席嗎?
2019/01/02 01:18
吳主席還有資格當國民黨的主席嗎?在韓國瑜選高雄市市長時,兩次意圖重傷韓國瑜的選情,一次提韓國瑜在立法院重揍阿扁的往事,一次映射陳菊為母豬!這樣的人還適合當國民黨主席嗎?更何況還想當國家的領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