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人民幣升值,老共祭出 朝三暮四法。
2010/06/03 11:41:23瀏覽1529|回應10|推薦28
朝三暮四,https://kknews.cc/culture/29rm32r.html 資本主義 的 加薪法 (Cost of living adjustment)。本是經濟學裡的高招。

印空頭鈔票,發消費券,基本上是異曲同功。美國的工作,都被老共以超低工資搶了,老美 施壓要 人民幣升值,若人民幣升值,老共 2.4 兆美金外匯,損失太大!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786104

綜合近日新聞,老共 深圳 調高最低工資,郭台銘給工人加薪30% (聽說最新消息,加薪120%),Honda 給工人加薪 34%,明眼人應該看出, 是 老共黨中央 的決定? http://blog.udn.com/kalaok/4090912

目的很明顯,產品价裡,人工支出增加,此乃變相人民幣升值 (實貶),又不損失外匯! 確實是 老共鉄三角(丁字褲,擋中央 ?) 應付 歐美要求人民幣升值 的高明招式 ?

12條人命,換蘋果心甘情願補貼, 手法有夠 smooth ?

薪水漲了,房價看來也沒那麼高不可及?銀行的呆帳也沒那麼大啦!


 
胡錦濤的智囊團中,必然有些臭皮匠 (聽說,三個臭皮匠 勝過一個 諸葛亮 ?)

懇請不吝賜教?

ps. 看來,胡錦濤想走出,老鄧的陰影 ? (改革開放,老鄧: "讓一小部份人,先富起來 ?")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409302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說不用爭取都可以。
2010/07/04 13:31
可以說不用爭取都可以。當國內形勢不利于這些大家族與人時,他們就會謀求出路了。這就是爲什麽他們會擁有大量外匯的原因,就是為以後做計畫。拿個實例吧,當年中華民國還在中國大陸時,時勢不利時,孔,宋兩家都移居到了美國,就是此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07-05 09:24 回覆:
趨吉避凶?

孔子: 危邦不入,亂邦不居?

孔子: 道不行,乘桴浮於海 ?

36 計,走為上 ?

Globalization ?

工人無主國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標題
2010/07/03 18:09
其實不會產生多大變化,工廠會往內陸遷移。富士康的工廠已經開到內陸去了。至於人民幣不願意升值的原因,估計是大陸很多大家族都持有大量外匯,這些家族對中國的決策起了很大的作用。所以人民幣一直以來都不願意升值,這裡觸及了,很多上層人士的利益。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07-03 20:44 回覆:
所言甚是! Obama 宜爭取 有人士,到美國發展?

提供 美國綠卡,護照保護?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卿禪師 開示 朝三暮四
2010/07/02 10:06
http://www.dharmalineage.org/Instruct_f.htm

狙公(獮猴飼主)賦芧(栗子)曰 : 「朝三而暮四。」 眾狙(獮猴)皆怒。曰 : 「然則朝四而暮三。」 眾狙皆悅。

故事源於《莊子‧ 齊物論》...

這個「朝三暮四」的故事,說明了一個經濟學的基本常識。

很多人誤以為獮猴不懂3+4=4+3=7,其實不然,應該說,獮猴們很有現實感。試把故事中的栗子,換成半月餉薪資流量,就會看到,獮猴們深知,前半個月給400圓,後半個月給300圓,比前半個月給300圓、後半個月給400圓好。雖然這兩個方案的薪資所得總數不變,但是,就勞方而言,朝四暮三案的折現值永遠大於朝三暮四案。

獮猴代表勞方,獮猴飼主代表資方,資方入勞方的心,損失一點點折現值,成全獮猴的現金(熱錢也意味食物新鮮度)需求。

後人以為獮猴給朝三暮四和朝四暮三所蒙蔽,實在是不懂獮猴的心。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民幣升值的背後
2010/06/22 22:51
http://blog.udn.com/tatootabu/4145243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調薪緩衝 學者:人民幣暫不會升值
2010/06/17 21:24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3/5668556.shtml 【2010/06/17 聯合報】@ http://udn.com/

美國重提人民幣升值議題,強烈要求人民幣升值,人民幣升值與否再度成為全球關注議題。財金學者昨天表示,中國內部正積極調整,包括調漲基本工資等已取代部分升值效應,因此人民幣暫時應不會升值。

美國面臨近10%高失業率、11月舉行期中選舉等,最近再度由財政長蓋特納先打頭陣,發表言辭尖銳言論,要求人民幣升值。

值得一提的是,金融海嘯後人民幣緊釘美元,最近歐元受主權債信風暴衝擊而暴跌,使人民幣對歐元「相對升值」,讓歐洲近期對中國出口大增,「連歐洲都不要求人民幣升值,只剩美國在唱獨角戲。」

財金學者分析,中國透過調漲基本工資,即提高勞力成本方式,紓緩中美貿易順差、取代人民幣升值,是正確的作法,「美國既然說中國工資便宜,要求中國人民幣升值;中國就順水推舟,宣布調高工資,取代人民幣升值。」

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基金會秘書長樊剛也表示,中、美貿易順差與人民幣升值,非中國單方面能解決的。

財金學者說,美方不斷要求人民幣升值,表面是要改善雙方貿易問題,但真正目的是不要中國的經濟發展太快;這一點早被中國識破,中、美雙方有盤算。

簡單說,美方希望人民幣升值,中國購買進口產品購買力即可大幅提高,「最好是多購買美國貨,可改善中國對美國貿易順差。」

但擁有13億人口的中國,如意算盤卻是調漲工資,因老百姓購買力增強,購買中國的產品、達到擴大內需目的,不再看全球景氣臉色,可謂一舉數得。

反之,人民幣升值,中國國際競爭力將下降,「因為用美元表示的價格變貴了」,中國產品變貴,消費者即移轉購買更便宜的東西,致中國出口下降,經濟成長率即變低。反之,中國調漲工資、出口價格上漲,損失的是歐美國家消費者。

但學者提醒,人民幣短期內雖不致走升,不過未來是否升值,「要看中國打房行政措施效果,這波大陸房產大漲是外資流入的結果。」

學者解釋,若中國強烈打房措施無效,不排祭出人民幣適度升值措施,「人民幣升值是最有效的方式,人民幣一旦升值,當初匯入炒樓、炒匯的熱錢達到目標後,就會匯出,房地產價格就會下跌。」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薪 -----> 抗人民幣升值 !
2010/06/13 23:55
國台辦主任王毅12日晚宴請多位台商會長時表示,工資調漲是大陸既定政策,.....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4/5660858.shtml

大陸國家商務部發言人姚堅12日回應,人民幣升值 不能解決貿差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3/5660860.shtml

瞎摸象: 富士康跳樓事件,藏鏡人浮現 ? (Hint: 丁字褲,猜謎,打老共某組織/機關名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是如來佛 ?
2010/06/12 17:54
http://blog.udn.com/DDPisShit/4114978#reply_list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陸官方.....鼓勵企業加薪,
2010/06/08 18:35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N2/5650788.shtml

【聯合晚報╱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2010.06.08 03:01 pm

富士康大幅調薪成為話題。勞工學者認為,富士康兩度加薪,畢竟是特殊個案,對台商真正壓力在於大陸官方政策方向也鼓勵企業加薪,認為有助擴大內需,..... 

台大國發所教授辛炳隆表示,..... 大陸工資提高,台商回流,.....台灣勞工需求面增加,薪資應該會往上走。一切就看政府的政策怎麼走。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調薪34%…佛山本田 罷工落幕
2010/06/06 05:33
延續多日的廣東佛山本田汽車零組件工廠罷工事件,前天深夜正式落幕。經勞資雙方協定,資方同意調薪百分之三十四,每位中國工人每月加薪約五百元人民幣(約台幣二千三百元)。

中新社引述本田中國員工的話稱,勞資談判從前天下午三時開始至晚間九時結束,中國勞工經過集體討論,決議接受資方調薪幅度,正式結束多日來的罷工。

不過,罷工工人要求資方建立相應的工人培訓機制和重新選舉佛山本田廠工會,這二項訴求不被資方採納,工人們也表示失望。

廣東佛山本田中方工人從五月十七日啟動首輪罷工,到五月二十八日佛山本田宣佈全面停止生產。

勞資雙方就加薪幅度進行多次談判,在前天之前,雖然有部分工人復工,但勞資雙方均未達成共識。

之後,在廣州汽車集團公司副董事長曾慶洪的斡旋下,佛山本田中方工人前天下午派出十五名代表與資方就加薪幅度進行談判。

經過一天的談判,最後工人的平均月薪增加為二千零四十四元人民幣(約台幣九千四百元),罷工事件正式結束。

【2010/06/06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1/5646255.shtml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京最低工資 下月漲20%
2010/06/04 20:11
經濟日報╱記者林海/綜合報導】 2010.06.04 03:46 am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3/5642588.shtml

北京市人保局勞動關係處處長王彥昨(3)日宣布,北京的最低工資標準將從7月1日起調高,從目前人民幣800元(約新台幣3,760元)調為960元(約為新台幣4,512元),漲幅20%,而加班費將不包含在其中。

北京自1994年起設立最低基本工資制度,已有16年,但平均每年調整的幅度都在10%左右,今年20%的幅度較為少見。王彥強調,最低工資標準只為保障勞工收入,企業不應該把這個當成勞工薪水的標準。

繼深圳之後,北京是第二個宣布下月起調漲基本工資的城市。中新社報導,對於非全職工作者的薪水也將調升,從原來時薪9.6元(約為新台幣45元)提高為 11元(約為新台幣52元)。王彥表示,就算是試用期,勞工薪水也不能低於最低工資標準。

王彥指出,調整最低工資標準是考量到很多企業都面臨缺工問題,在招募工人困難、物價又上漲的情況下,提高最低工資標準能夠一定程度緩解「招工難」的困境。

同時,北京的最低工資標準中,將不包含個人應該繳納的社會保險費、住房公積金、加班費、伙食、交通費等各類補貼。王彥進一步表示,勞工依法應該享有的福利如保險、醫療、喪葬撫恤等,也都應該由企業另行支付,不算在基本工資內。

今年已有十多個省市區調漲最低工資標準,湖北、寧夏、福建、廣東、山東等省,調漲幅度都超過20%。上海、浙江及廣東的最低工資超過人民幣1,000元(約為新台幣4,700元),進入「千元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