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人皆醉妳獨醒 ? 瞎子摸象 vs 人云亦云 !
2009/12/27 09:59:49瀏覽1396|回應1|推薦22
經濟現象 常有似是而非的理論。

炒股 賺錢 的機會,存在於 股市瀰漫 似是而非的理論。

如果依 "主流" 似是而非 的 理論炒股,日出霧散,水落石出,當然血本無歸。

如果能 瞎子摸象 抵抗 人云亦云,日出霧散,水落石出,當然賺錢。

兹舉一例: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出,一般投資人都認為主權債券不會違約,至少以本幣發行的國債不會違約,因為央行總是可以發行更多鈔票。但1998年發生的俄羅斯國債危機卻顛覆了這種理論。「無論何時,印錢還債總像是拆了東牆補西牆,而最終的結果往往是通貨膨脹」。

http://money.udn.com/m_forum/storypage.jsp?f_MAIN_ID=61&f_SUB_ID=161&f_ART_ID=201281

瞎摸象: 實 似是而非 ! 見仁見智 ?

各主權國債分 動, 静 兩种,真正影響利息的是 動債,Current Market Demand / Supply。

証具? 現美國債 是197x 石油危機時的 14 ? 倍,但當年利息是現今的14 ? 倍!

道理說穿了,很簡單,次貸危機,經濟不景氣,失業率新高,多數人沒錢,貨物誰買 ? 沒人買得起,怎麼漲價 ? (Inflation)  和政府拼命印鈔票,國債膨脹,風馬牛不相及 ?

換言之,以國債
風,嗆世界經濟未日,是自欺欺人?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4122266



懇請不吝賜(回應 正反側面意見?)

or 懇請不吝賜(email 推薦給需求之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3627104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玆再舉一例 ?
2009/12/27 10:24
"而這些大大小小的「負債」,未來還是必須分期償還。也就是說,姑且不論過程中,個人還得輕鬆還是沉重,但是當時候到了,都必須「切實履行義務」,毫無例外。 "

http://money.udn.com/m_forum/storypage.jsp?f_ART_ID=201712

老朽: 以偏蓋全 ! 負債 未必要還 !

中國改革開放,最厲害的,借了(政府)的錢,冒風險走資,成了,賺了,借更多!敗了,宣布破產,或捲款到加拿大,紐西蘭做寓公.....

負債 成了,敗了,未必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