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盜跖 pk 孔〝迂〞老夫子
2017/05/18 10:23:31瀏覽1506|回應2|推薦30
第一次 看到 〝盜跖〞 是 朋友 送來 北宋宰相 呂蒙正 寫的 〝破窯賦〞 中提到 : 『盜跖年長﹐ 不是善良之輩,』  近日 讀到 莊子 雜篇 盜跖。 大意是 盜跖 是 土匪。 孔子 想去 遊說他﹐..... 結果 反被 盜跖 細數歷史事實 教訓﹐啞口無言﹐差一點送了性命。

孔子当年 周遊列國﹐事實上﹐有如 邵興師爺/私塾教書匠/雞鳴狗盗 食客門人 雲遊四方 找頭家。 可是 走投無路﹐歪腦筋 動到 盜跖 身上。  http://ctext.org/zhuangzi/robber-zhi/zh

歷史上﹐孔迂老夫子﹐不識時務﹐乱世 講仁義﹐ 一直找不到〝識貨〞頭家。 西元前479年 死了。 多年(345)之後﹐一直到 西元前134年﹐西漢 董仲舒 上“天人三策”。汉武帝 罢黜百家,独尊 孔孟儒家﹐因為 孔迂老夫子 講 孝﹐→ 維穩 → 对 既得利益 的 統治階級 有利。

愚忠愚孝 的代表 → 宋有岳飛﹐文天祥;明有史可法﹐下場皆淒慘?! 〝風流人物〞 茅煮蓆 鬥爭奪權﹐搞破壞 第一高手﹐造反有理﹐革命無罪﹐打倒孔家店。 搞得一窮二白﹐幸而 老鄧 黑貓白貓走資﹐大國崛起﹐到了 白雙羽大大 上台﹐一帶一路﹐全世界蓋 孔子學院。 時代不同了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45717

三條線哦不想什麼

懇請不吝賜教?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02867419

 回應文章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盜跖 vs. 孔迂老夫子
2017/05/25 20:21
贊~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05-25 22:47 回覆:
謝謝美言鼓勵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9 10:48

孔夫子死後發跡和耶穌死後數百年發跡一樣,都是政客一手導演。

人世間最厲害的,也是最無恥的,政客,哪一國都一樣。

人世間最好騙的,愚民,永遠佔人口90%以上。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05-19 19:53 回覆:

所言甚是﹐感謝

孔迂老夫子: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老子 道德經 第3章: 『圣人之治也,.....,恒使民无知、.....』 

中共 推行 愚民政策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687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