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顏回 早夭 → 孔子 灰頭土臉 ? !
2016/06/17 05:51:06瀏覽3063|回應4|推薦26
楔子: 就怕 → 食古不化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840380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465102

人活於世﹐ 身心 健康 從 身﹐心﹐灵 三方面 修行。

老夫子 最 得意的弟子 顏回﹐不幸 短命﹐早夭。 從 身﹐心﹐灵 三方面 探其原因。

身: 顏回是怎麼死的, 『一簞食,一瓢飲,居陋巷, .... 』

一簞食,一瓢飲 ~ 營養不良﹐挨餓 ?  居陋巷 ~ 衛生條件不好﹐飲水病菌污染?感染 疾病 ?

老夫子 理應 照顧 家貧 的 得意門生。 聘為助教﹐或 助理 ? !

心: 『顏淵喟然歎曰: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瞻之在前,忽焉在後。夫子循循然善誘人。博我以文,約我以禮。欲罷不能,既吾才,如有所立,卓爾。雖欲從之,末由也已。』 ~ 用功過度 ~ 過勞操死 ? ! 孔老夫子 有 揠苗助長 嫌疑 ?!

灵: 『子不語 怪力亂神』﹐『敬鬼神而遠之』﹐某种意義而言﹐近乎機器人 ~ 行屍走肉﹐談不上 靈修。儒家 一直到了 孟子﹐才 『善養浩然之氣』。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9984148

顏回 短命﹐孔老夫子 不可能 没絲毫責任?!

出師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沾襟。 哭哭哭哭

三條線哦想什麼

Have you seen her


懇請不吝賜教? 


Shes Gone - Hall & Oates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62043838

 回應文章

Queena H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6 10:19
中華文化博大經深,但自古被人渣政治破壞。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8-16 21:44 回覆:
謝謝。

其次 因素 → 祕 不外傳﹐若不幸 如 顏回 早夭﹐則失傳﹐許多 上乘 內功心法﹐医術﹐六丁六甲﹐木流牛馬﹐.... 就 失傳啦 ? ! 哭哭哭哭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2 15:33

孔老夫子自己食不厭精,燴不厭細,活到人生七十古來稀的七十三歲。

不過古人沒有營養觀念,或許,也不能錯怪孔老夫子。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6-22 22:55 回覆:
書呆子 ~ 不懂得 培養 班底 ? ! 

馬無能 犯了 同樣 錯誤 那麼多党產 不懂得投資培養青年才俊﹐結果白白充公。

親痛仇快 哭哭哭哭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10-03 09:37 回覆: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林彪+周恩來+毛澤東+鄧小平+張學良+雷鋒+活到。

不煙不酒的林彪,活到63歲。
只酒不煙的周恩來,活到77歲。
只煙不酒的毛澤東,活到82歲。
又煙又酒的鄧小平,活到92歲。
嫖賭飲蕩吹五毒俱全的張學良,可活到101歲!
不煙不酒好事做盡的雷鋒,卻只活到22歲!

想長命百歲的話,現在應該懂得怎樣做人。

三條線哦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妙論
2016/06/19 15:10

大作這妙論,

言之有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6-19 15:56 回覆:
QQQ  

長江 後浪 推 前浪﹐....

不宜 食古不化 ?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10-12 20:44 回覆:
家人愛你,臥床三年試試?朋友再多,借50萬試試? 不保健,換個器官試試?有社保,住個ICU試試? 不要去試, 一試全劇終!

奮鬥的理由:年輕時不拖累生你的人;年老時不拖累你生的人;

“世界是你的,也是我的,但歸根結底屬於那些身體好的!活得久的!”不管是二三十歲,還是六七十歲,甚至八九十歲,活出生命的精彩, ~ 活出生活的品質,活出健康的體魄才是硬道理。

2018最犀利的一段話:人老了,最貴的床是病床;人老了,最好的醫生是自己;人老了,最好的藥物是陽光;人老了,最好的長壽法是好心態;人老了,~ 最省錢的美容方是睡覺;人老了,最簡單的養生法是走路;人老了,什麼最值錢?當然是健康!

什麼是醫生?醫學院老師如此定義醫生的作用:

“我們所有人的歸宿都是火葬場,全都在路上排隊,醫生的作用就是防止有人插隊,時不時的把人從隊伍裏拎出來往後面排排,當然,有的實在拎不動的也只能隨他了!” ~ ——真是神一般的定義! 總結:少吃肉多運動,不然醫生拎不動。

一個杯子,居然把一個很多人爭論不休的問題解釋得如此通俗易懂!
1、“醫院”,是等杯子掉下來,看看怎麼修補!
2、“保險”,是等杯子掉下來,看看還能賠多少錢!
3、“養生”,是往裏推一把,竭盡全力不讓杯子掉下來!

沒有人會因為重視養生而傾家蕩產,太多人卻因為失去健康而“人財兩空”!這段話說得真好,送給60+歲的朋友: 人活一世,可以是清貧,可以是粗茶淡飯,但只要健康, 就擁有了最大的財富;

所以,不用羡慕他人的榮華富貴,無需與別人爭名奪利;人的一生,從出生到老去,若能健康地一路走過,這就是幸福!美好的一天從幸福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