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南山竹海上篇
2010/06/24 15:34:54瀏覽946|回應1|推薦13

週日晚上,老公要小孩早點睡,他說放假第一天就維持正常作息:早上七點出門。結果晚上最早睡的是我,他們三個一起看電視不知道到幾點?隔天最早起的也是我,比平日還早15分鐘起床,喝過咖啡梳理妥當,小孩才起床,我對小孩說早餐到車上再慢慢吃,也不確定今天的車程要多久。 

八點上車,沒有地圖保護,唯一依據是老公手寫開車路線:蘇州→滬寧高速→無錫北→錫宜高速→寧杭高速→寧杭高速溧陽南下。感覺很不踏實。我問老公溧陽是在蘇州的北邊還是南邊?老公說是北邊,合理判斷是走馬運路一小段北環接滬寧高速公路。還沒上北環,現場施工圍籬害我們選錯車道,車流洶湧我們也不敢飛躍,因此硬生生的往蘇州火車站開去,緊繃的情緒下看到迴轉道,真是鬆了一口氣。重回北環後我們順利接往滬寧高速,只要有路標出現我就聚精會神讀的仔細,這裡的高速公路路標正在轉換標示,從文字敘述要改成數字敘述,轉換過程中會引人迷惑,以前看到文字大致可以知道自己有沒有走錯路,如今要先確定路旁一閃而過的文字與數字對照敘述,然後才知道待會兒頭上出現的數字路標是不是自己要轉的那條高速公路。終於下高速公路時,收費站人員遞給我們一張地圖,我看了覺得好窩心喔,實體地圖比老公虛擬記憶可靠太多了。蘇州到南山竹海約150公里,下高速公路後還有一段平面道路,連同休息站停留時間,我們約花了兩個多鐘頭抵達。
 
途中在高勝休息站暫停,休息站雕像的訴求是宜興陶器,休息站相片的訴求是遊客淘氣。 

IMG_8124 IMG_8125

我們在這裡吃了些東西,本來老公與廷要買嘉興粽子,可是大肉粽賣完了,只剩下養生款的,因此我們決定吃黑輪。翔還是選擇吃熱狗。 

IMG_8126 IMG_8127

收費站贈送的地圖,心中感覺踏實不少。 

IMG_8129 IMG_8128

雨勢不小



前兩年我們回台灣過暑假時,老公趁週末來過南山竹海。當時這裡有條古道正在整理,老公覺得這裡景色不錯,希望這次可以走到古道。天氣陰雨,如同預報所示,老公叫我們不用擔心:把雨衣帶著就好了。我根本沒有擔心下雨,反正徽杭古道的大雨都淋過了。當天出門時我比較擔心氣溫低,因此讓小孩穿七分褲短袖上衣,長袖外套。老公短袖短褲出門時,我有建議他加件薄外套,不過他不想穿就算了。抵達南山竹海時,空氣中果然有絲絲涼意,老公問:妳明明不知道南山竹海在哪裡,怎麼知道要加外套?我告訴老公:蘇州降溫,而且你又說這是在北邊,合理判斷當然是要添衣裳。我們下車時約十點三刻,雨勢暫停,氣溫稍稍回復,我們將薄外套塞進去背包中,老公穿短袖短褲也不算冷。
 
抵達南山竹海入口前,農家樂(餐廳)開始密集出現,我們看到景區停車場的入口,服務人員指揮我們停下,可是我們覺得怪怪的,老公問:這是南山竹海吧。對方回答:是啊,停車吃飯吧。我們馬上說不用然後扭轉車身,這家餐廳停車位很詭譎,就設在景區停車場的出入口旁邊,我們進入景區後驚魂未定,明明是穿著制服的服務人員,老公還是再次確認:這裡是景區不是農家樂吧。停車場收費RMB10元。
 
我們進入售票中心買票:大人票價RMB50元,小孩票價RMB25元,我們全家兩大兩小共花費RMB150元。服務人員殷勤的詢問:要不要先買電動車車票?我如今絲毫不會動心,慢慢走就好了。拿好票卷走向驗票口,翔發現驗票口有個拿竹竿的貓熊,翔很開心的說要跟他合照,廷也過去,廷發現:那個竹竿是量身高用的。哈,自然而然的吸引小孩過去量身高,這樣很自然的不會吵小孩多高多矮要票不要票的。

貓熊的一舉兩得:小孩自然的合影,服務員自然的看身高。



進入景區,是親切友善的氛圍:地面是木片鋪成的平坡道,一側竹林高聳,一側小溪潺潺,早上剛下過雨,溪水豐沛乾淨。順著走道爬上一段階梯,往身後一看,我們被滿山竹海包圍住,往前方一看,是個靜謐廣大的湖泊,這叫做靜湖,介紹有提到靜湖的水質很好,我是沒興致喝喝看,不過現場看本人感覺水有乾淨。老公有點得意的說:我就說這地方不錯吧。第一印象的確不錯,可是我知道不會一路如此和平友善的。待會兒一定會要爬山走階梯。爬山沒關係,反正讓我慢慢走就好了。靜湖旁邊出現朝氣蓬勃的工作人員對著翔與廷招呼:小朋友早上好,搭竹筏玩水吧!工作人員的熱情讓我ㄧ度有感動一下,而且應對很自然,感覺教育訓練做的很切實,還好老娘在家裡的教育訓練也做的很切實,翔回頭看了我ㄧ眼,廷喊了一聲媽媽。我不用出聲小孩就知道快步通過了。靜湖旁邊是個臨水的長廊,基本上長廊走完,撘乘竹筏也抵達終點。
 
進入景區感覺氣氛祥和:路是平的。 



靜湖 

IMG_8145 IMG_8147

靜湖旁邊的長廊 



雖然至此很平靜,我已做好心理準備迎接上坡階梯的出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4160947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大陸物價跟廿多年前不能比
2010/06/24 22:39
當年我企廣交會,到珠江對面吃當地人餐,一元人幤拿出來,回來滿手都是那小小的紙幤,買個包子類一角太太一分也用不著,是亳是絲地算。但貴的地方=力像白天鵝吃餐自助餐,那時也要外匯卷近三十元,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0-06-25 09:06 回覆:
我待這裡這幾年,很明顯的感覺到物價年年攀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