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小旅館感受人情味
2013/04/16 23:09:33瀏覽245|回應0|推薦4

由於三條宿的予約滿了, 不得不找別的住宅. 最初是想在二條城附近找的. 要不價錢驚人, 要不沒有房間... 所以, 都打定了要往草津住的想法. 但心裡心心不憤. 如此大的京都, 連一間小旅館也不能給我住一晚嗎? 最後, 給我找到了這間位於京都. 東山區的旅館. 大和.

從嵐山回去京都火車站, 前往東山的巴士人龍應該超過100人. 我們等了2班次才可以上車. 東山地區雖然方便, 可以步行至清水寺一帶看夜櫻, 但老實說, 我對人煙如此密集的地方感到很辛苦.

旅館位於三十三間堂的對面. 是一間小型的旅館. 也許因為小型, 而我們又是最後一對check in的客人, 他們一看到我們, 也沒有問我取予約的信件, 就替我們預備了室內的拖鞋, 給我們取行李, 帶我們到房間.

房間真的很細小, 最大的問題是只有2個插座可以充電用. 還好我是使用usb充電的, 一個usb充電可以同時充4個電器.

晚餐是豆腐料理, 有八寸, 刺身, 燒物, 煮物, 砟物, 鍋物, 吸物及香物. 不知道是否是日在嵐山吃得不夠飽, 晚上吃罷此餐竟感到不足. 一口氣吃了3碗米飯. 不過, 日本的米飯真的好吃, 所以, 多吃一點沒有關係啦.

浴堂內只可以容納4人, 也許我們太晚洗澡, 風呂內有一點頭髮, 所以不能盡情浸泡.

回到房間, 打開床舖及棉被, 發現房間真的太小, 要把矮枱豎起來才行~ 

早餐也蠻豐富的. 在吃過早飯後, 我們就check out了. 在check out時, 站在我後面的日本嬸嬸突然跟同伴說: "她們兩個, 在言語不通的地方跑, 就只有兩個女孩子, 我真的有點為她們感到擔心呀." 我不好意思地轉身跟嬸嬸道謝說: "謝謝你呀~ 還好我懂得說三兩句日語." 嬸嬸聽到我說日語, 突然很高興的問我們是從那裡來, 又說她們3個都是來自不同的縣, 一個來自奈良, 一個來自九州, 一個來自近江. 我跟她們說我們打算前往近江八幡及信樂, 她們還感到很開心.

站在一旁的5人團體, 看到我們談得這麼興高采烈, 不禁加入談話當中. 他們有2人是來自美國的. 當天就回家去了. 他們說如果要去近江八幡, 必須去參觀MIHO美術館.

如此這般, 我們在小小的旅館正明互相交換旅行情報, 櫻花花期.

這一種的交流, 在大酒店是不會遇到的. 在旅途上可以認識來自不同地方的旅人也是一種樂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751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