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2 第四十一話 白川鄉是沒有日落與日出的~
2008/04/20 20:14:56瀏覽1423|回應0|推薦5

白川鄉的公式網站, 有提過某學校在早上有森林探索的活動. 不過, 由於不是由我們身處的這一個荻町所舉辦的, 無緣參加了. 白川鄉附近有很多樹林, 記得<高野聖>中那一位高野的聖僧在這一帶的山林時路, 在林中遇見從天而降的水蛆!!! 還有會把人變成動物的妖怪. 有點毛骨悚然, 卻又刺激萬分~

沒有森林探索, 還是在天未亮的時候已經起了床. 我還以為自己是民宿最早起來的人啦~ 誰知民宿內都沒有人~ 原來他們在更早的時使已經離開出發往別的地方去了~

我們仨再次走那一條使我們極度失望的小路, 爬到展望台. 但見四處無人, 靜得嚇人. 天空被一層厚厚的藍色濃霧遮蔽著, 只能穩約看見村子的合掌屋. 我們放好腳架, 等待那橙黃色的咸旦黃. 5點鐘等到7點鐘; 由四周沒有人影, 到背後都是人群; 由只有點點虫鳴, 到聽見鳥兒的叫聲夾雜人群的談話聲. 白川鄉的展望台啊~ 你好像很喜歡跟我開玩笑啊. 要不然, 為什麼無論是日落, 還是日出, 都不讓我看見!? 你真是吝嗇到不得了!!! 好生氣啊!!!!

肚子餓了, 我們沿另一邊的山路走回去民宿吃早餐. 阿德在經過村子時忍不住讚美神, 獨個兒在路上祈禱而晚晚未有回來吃早餐. 姊姊和我在等侯的時間, 在房間內看著其他投宿的旅人寫下的投宿日誌. 忽然間, 我不再惱怒白川鄉的展望台了!!! 因為有旅人這樣留言: 各位喜好拍照的同好們, 白川鄉是沒有日落及日出的!!!!

哈哈~ 文法也錯了~ 但我很明白這位朋友的心情. 不是嗎? 我們剛剛也是做了一模一樣的傻事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180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