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紙船下水記
2014/03/05 04:13:32瀏覽668|回應0|推薦21

                    秋玲//紙船下水記 

我在江頭

你在河尾 

 

摺一隻白色的小紙船

情似江河水 

我投船時髮正黑

你拾船時頭已白 

 

人怨船來晚

髮恨水流快 

 

你拾船時頭已白

拾得紙船已難拆 

 

秋玲詩解 

 

在飄蕩的人生中,情意衝撞好比那:

我在江頭,你在河尾─

菲薄的生命,寫下僅有的愛悅!

小紙船即是我投給你的訊息─但願你知道我的心意,承認這份愛你的精誠!

愛似浮雲!這矛盾的人生─

就因為人間相互了解往往曠日費時,等到真情流露兩情溝通時,人生已經進入晞晞之景!

時間容易把人拋─愛也稍縱即逝,人生的澈悟與相知,卻如蝸牛漫步,急擊疾方恨時! 

 

ps

早期心情很動感感性

會針對人事物寫詩

如今情感重新作一番調整

寫情詩已成過去式

文章詮釋心情寫實

卻別有風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uin&aid=11510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