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瑪莉亞
2014/05/30 18:26:36瀏覽667|回應2|推薦29

秋玲//瑪莉亞

 

老公三年來身體欠安,出入醫院頻繁,還時常出狀況,讓家人擔心無奈!我顧大帶小,還忙道場,縱有三頭六臂,長期下來也覺疲憊不堪!孩子們為了減輕我的負荷,特別去申請外勞!

 

申請外勞的作業很麻煩,雙方在申請意願表上寫一堆各方的要求,覺得複合條件之後才正式簽約;申請行程跑得慢,她還得在印尼受訓;我們足足等三個月,終於在元月8日來到我家!

 

21歲年輕的瑪莉亞,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靈通,初次從印尼來台灣我家做事;剛來時,無聲無息,認真學習;照顧病人本就很辛苦,尤其要照顧重大疾病、個子高又嘮叨的老闆更費心!

 

我們很感謝瑪莉亞來幫忙,把她當成自家人;兒媳不但分享網路、給她打電話回家,女兒還特地從印尼帶回東西以解她的鄉愁;即使菜煮得好難吃,我們也輕鬆帶過,讓她充分的自由!

 

起先在家沒出門還算乖巧,可是,在隨駕老公去住院,認識很多同鄉後,開始起變化;她看別人照顧的病人是乖乖不動,自己照顧的病人卻三更半夜還不睡覺,還不斷的囉唆叨擾煩她!

 

天天相處的兩人主觀意識強,語言又不通,經常誤會齷齟說氣話;她難以容忍老闆-(不知時間觀念,隨傳要隨到,自己錯卻認為別人錯)的迷糊大頭症;於是她擺著面孔以抗議老闆碎碎念!

 

老闆嘮叨愛指揮成習,火灰性易燃易熄;身為妻兒能容忍,不見得別人願體諒;瑪莉亞的心有了比較計較,更多了埋怨;為什麼認真做事,老闆還挑剔?她對老闆的盡心也開始打折扣!

 

我們體恤她照顧病人辛苦,我會去醫院接班,教她找時間補眠;然而,瑪莉亞體質敏感,有光有聲睡不著,所以經常讓她回家睡;不過,我發覺她的空檔,都在打手機上網,當然睡眠不足!

 

沒想到瑪莉亞先對同夥訴苦,再打電話回印尼告狀;說自己睡眠不足、勞累過度,老闆不好,想換雇主,仲介也馬上來了解狀況!唉,出來賺錢照顧病人哪有輕鬆的?彼此磨合包容不為過嘛!

 

可惜兩人並未改善彼此的關係,某天瑪莉亞還抓狂的摔碗筷;老闆委曲的告狀:「從來沒有人敢對我摔飯碗,只有她好大膽…」我笑著說:「你只會欺侮善良老百姓我,總算有人能治你..

 

其實老闆很疼愛她,每天我在,他都要她休息,有事我來做,有好東西一定分享她;我覺得「相處就是有緣」,即使她很有情緒,我的感恩始終多於不滿,只希望她願意好好照顧生病的老闆!

 

沒想到出院回家後,瑪莉亞仍然無法睡飽,又打電話回印尼告狀;她有恃無恐的動作,仲介真怕瑪莉亞逃跑-對彼此不利,他教我們放手讓他帶走瑪莉亞;我們將會空窗缺人手,她卻說走就走?

 

仲介說:「法律有明文規定,先讓外勞走,並找到新雇主了,才可再申請」;打去勞工局外勞服務課問也一樣;只能說台灣的法令很爛,過度保護外勞,雇主只能自認倒楣,自己再想辦法囉!

 

仲介已通知下周一要帶走她,瑪莉亞來我家實習不到五個月就能遠走高飛另謀他就,真有一套嘛;已安逸幾個月的我回歸原點,重整裝備,過著「台灣瑪莉亞」的生活!呵呵,我會隨遇而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uin&aid=13756518

 回應文章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7 01:38

哈哈  我是稱職的台灣馬利亞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1 18:21

不管是哪裡人  人都不能被寵壞

還是台灣馬莉亞值得信任   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