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mino 路
2012/06/01 01:39:20瀏覽346|回應0|推薦10

從那個小女孩中,我看見她身體與信念上有著大大的能量。她的身體可以忍受一次又一次的化療,縱使化療讓她的身軀變的沉重不堪,但是她堅信夢想的信念仍帶著她勇往直前;在小女孩與小老鼠和她媽媽的互動中,我也看見她靈魂中的善良,小老鼠因為她的善良而獲的自由,而諷刺的是,她因為她的善良而被媽媽要求把所有痛苦當成神的考驗,以自己小而脆弱的身體抵抗大而頑強的病魔,以至於將她關進靈魂的牢獄中,我覺得小女孩是知道母親有多麼愛她,所以當母親要求把病痛寄託在上帝上,她無從抵抗;好險,小女孩的天真無邪成了釋放自己靈魂的鑰匙,在每次想像中,暫時逃離病苦與母親的壓迫,好險,有爸爸這個庇護所,讓她在短暫與父親的相處中,還能重新找回笑靨,好險,姐姐在身旁,有吉他聲伴隨她找回過往的遺失許久的姊妹情誼。

風雨過後我們總期待著彩虹,但是有時候彩虹卻沒有出現此時應該要像卡蜜拉一樣,找到自己生命中的亮點,憑著微弱卻屹立不搖的亮點,取追尋自己能追尋的夢想。當卡蜜拉在與病魔決鬥時,她在自己絢麗的想像世界中找到她生命中最美的姿態去對抗不快樂,那我呢? 我是否已有那種勇氣,在沉重枷鎖綁在腳上時,仍能大步踏出每一步? 或許在期末考中我就能驗證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y11&aid=6505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