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平主義者
2009/01/04 13:09:37瀏覽766|回應1|推薦7
我一直是個頑固的和平主義者,最恨看到鉤心鬥角的場面,

這使我產生一種心理習慣,對於人性的小奸小惡特別敏感

但也特別昏聵,有時竟到視若無睹的地步,遇事總抱持著息事寧人的態度,

缺乏批判的精神,從好的方面來看是寬容,其實是姑息,

當我自覺到缺乏批判精神時,真是深惡痛絕卻難以更動它,

傳統中國人缺乏批判的精神,也許是大家庭生活的產物吧!

我但願制止一些戰爭,就算是大聲說不要也好


                                                                     摘自<紅唇與領帶>周芬伶


初次讀到這裡,覺得這段好像就是在寫我自己,就是頑固的和平主義者,
不喜歡和人吵架,總抱持著息事寧人的態度,
所以當我面對到一些不公平的對待時,我都會試著接受這些不公平,
我這種做事態度總讓身邊的朋友為我打抱不平,當然,這是我自己吃虧,
但是若因為我這種態度而讓別人受傷,我就會感到內疚,
像之前的聖誕佈置,我因為是負責人所以我很認命去完成它,
但是朋友不可能不幫自己的朋友,我那些好同學就被我一起拖下水,
每天忙到三更半夜,而我們班其他同學卻覺得不是她們的事,
只有幾個自願來幫忙,這讓我那幾個好朋友氣得火冒三丈,
難道其他人都不用幫忙嗎?那時,我自己那種態度就發揮了,
說這本來就我負責,不要和她們計較,我說完她們更生氣,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
還有,當我朋友遇到不平等的對待,我會勸她們不要和那些人計較,
但她的態度是,會為自己的全力積極爭取到本來要有的對待

其實我這種態度就像作者講的,並不是寬容,而是姑息
只是不想面對事實罷了

我也想像作者最後一句一樣

我但願制止一些戰爭,就算是大聲說不要也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y11&aid=2533782

 回應文章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22 00:28
為了期待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必須勇敢地對偏見、歧視、戰爭.......說不。

祝你成功!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貓仔 (旅行中)(mary11) 於 2009-01-22 18:26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

我要勇敢的踏出自己懼怕的第一步

別再讓自己無視於自己的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