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札記 』-高三的生活
2010/01/06 23:25:00瀏覽968|回應2|推薦24

 

         高三的生活,我彷彿經歷了世界上最不適合人居住的地方。在深海中,在海的最底被書海的壓力逼迫到深不可測的黑淵,沒有光芒,連一根綠藻都無法存活的地方;在高山上,在山的最頂端被老師的督促推進到雲與霧不可分辨的尖峰,縱使有陽光,卻感受不到一絲的溫熱;在乾漠中,在沙漠的最中央被理想誘惑到溽暑難耐的太陽直射下,以前的歡樂時景,在眼前精釆播放,但一抓之後,才發現那只是折射的海市蜃樓;在寒地中,在極地的邊界被心理壓力推擠到寒風刺骨的凍原,永遠的黑夜與永遠的白天,睡眠早已被冰凍。心中的淚水,流在沙漠,只是蒸發,浪費;流在寒地,只是結冰,割傷。想結束這趟旅程,這卻只是開始,拿著地圖,思考下一步要如何踏出,忽然瞥見地圖的背面貼著許多照片,沙漠中的綠洲,極地中的極光,如沒有經歷過艱苦的旅程,美好的景色是不可能看見的。身上厚重的行李想滯留我,但照片的美景拉起我的腳步繼續往前走。

        以上就是目前大致的心情感受,覺得用這樣寫比較有畫面,而一味的字面抱怨,不足以道出心中的難耐,且太過像一篇令人討厭的繁文褥節。最後,只能對自己吶喊。加油吧!       

音樂取自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換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y11&aid=3622128

 回應文章

阿如大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1/12 08:07

這一段的苦悶記憶

伴隨著「老師」這個角色重複的在生命中不斷翻演

我想,這一段的箇中滋味

一定要過來人才能明白

貓仔,加油

剩十幾天了,考完好好過一個開心的年假吧


世界對著它的愛人,把它浩翰的面具揭下了。
它變小了,小如一首歌,小如一回永恆的接吻。

貓仔 (旅行中)(mary11) 於 2010-01-12 22:50 回覆:

謝謝阿如大姐的關懷,

幸好我們有一個好老師隨時在旁邊督導我們,

讓我們有努力往前衝的力量.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1/07 18:37

我也在水深火熱中呢!!

我們一起加油~高三的生活很快就過了˙ˇ˙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貓仔 (旅行中)(mary11) 於 2010-01-10 23:10 回覆:

是啊!再過二個星期就要學測,

大家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