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季的故事
2009/11/05 19:22:04瀏覽1045|回應1|推薦46
想要分享一個小故事,是班上同學寫的,

先不多說,等大家把故事看完,我會再繼續介紹









窗外雨聲叮叮咚咚,雨季又來了..........




家中的角落邊放著許多傘,大都只是普通的單色系的傘,

雨季的到來,出門前我都會隨手拿一支,

傘,真的是件小東西,常常被人們遺忘在某地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拿了已經很久沒拿出來的傘

抖抖傘上的灰塵,

淡藍色的傘底,上頭點綴著純白的小花

記憶中,這是媽媽和我去逛街時買的,

媽媽無意間發現了它,覺得它長的真是可愛

於是,我們就把它買下了


每次在大雨中,我拿在手上,就會覺得自己變得很優雅

我在它帶給我的小小的藍色天地,細數白色的小花

與它在雨天共舞


有天,當我下了公車,我才赫然發現,它被我遺留在車上

不過我回頭時,公車已呼嘯而去

縱使我再怎麼賣力得追,我知道,我失去它了,

永遠,永遠的失去了...........


如今我體會到,很多事情都是在轉眼間發生的,

失去,就在那一瞬間

不只這把小小的傘,媽媽也是.........








其實我有小小修改一下,這是老師叫我們寫一個對我們很重要的東西

老師在上課中,把它念給大家聽,

在故事中,她失去了傘,也失去了對她最重要的人

那天,老師把故事念完,下課後,坐我前面的同學轉過頭時,眼角已閃爍

大家都知道,這篇文章帶有多大的意義,

輕薄的一筆一畫,刻出來的,是深深的思念,

這是永遠的失去

想和大家分享是因為,希望大家真的要很珍惜身邊的任何人事物

謝謝大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y11&aid=3331918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佳作!
2009/11/11 12:12

筆觸非常好,

很好的作品。


貓仔 (旅行中)(mary11) 於 2009-11-11 22:14 回覆:
真的很高興有人會喜歡

其實這是我班上同學的真實故事,很多事情都須經歷過

才會真正的了解

最真的快樂,誕生出好作品

最重的悲傷,也可以孕育出好的作品

謝謝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