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69
東區 - 奶油乳酪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à Taïpei》
休閒生活美食 2017/10/08 23:12:02

開頭先放這張,主題一目了然。

訂位週間,免跟人擠,早早入座,更可悠閒選餐,逐道徵詢侍者。本日午間最終近九成滿,顯示本島雖稱悶經濟卻仍有相當消費力?

A套餐(1+1+1)C套餐(2+2+1)各一。尷尬的是前菜共三道,主菜亦然,這要在法國吃飯,恐怕有人得"輪空"?侍者主動提議其中一道前菜與一道主菜同時上桌,問題立馬解決。果然本地人懂本地客,有"接地氣"。

點餐完畢,皮笑肉不笑的侍酒師倏忽閃現。午餐無意點酒,他老兄又流雲般飄去。

西班牙冷湯打頭陣,頗意外。番茄黃瓜組合清爽,番茄丁口感討喜,不過Tabasco醬下得稍重手,鮮辣開胃?

頗富盛名的麵包籃亮相登檯。七款各具姿態,自己則不禁莞爾。看多了各家食記照片,老把這籃腦補成regular size,其實玲瓏方才合理,否則光吃麵包,腸胃就得打包。

紅魽生魚薄片,肉質晶瑩剔亮,調色紊亂紛雜。魚身有口感卻是滋味貧乏,主調的檸檬油醋近乎缺席,任憑鹽和辣椒粉恣意橫行。這道加價菜,本日最感失望。

侍者推薦菜單未載的布拉塔乳酪,柔滑醇厚香氣足,搭配襯底的番茄醋汁亦佳。

老婆大人乃乳酪控,此道深得歡心。

冷菜走過,熱菜登場。水波蛋美得像雕塑,猙獰外表柔嫩內心,可惜俗人不懂該與豌豆慕斯攪拌共享,蛋是蛋,豆是豆,其過在我。

煎烏賊鮮香四溢,刻刀巧妙強韌化順,白花椰粒充米,燉飯口感驚喜。

身兼乳酪控與頭足綱控的老婆大人,再次表示滿意。

主菜(大肉)上桌,油封羊肩鹹鮮俱足,羊氣鼎盛,蘸染醬油、辣椒、蒝荽三醬,搭配庫斯庫斯,令人有繽紛北非遐想

此時小後悔沒點上一杯,但二兩白乾可能更對味?

老婆大人滿心期待的小牛腎竟沒進貨。說不得,加價換塊炙燒澳洲和牛,瑰麗絢艷不可方物,火候精準軟硬稱心。

身兼乳酪控、頭足綱控與牛肉控的老婆大人,滿嘴春風。

隨伴主菜,一人一盅名聞遐邇的侯氏馬鈴薯泥。薯泥誰沒吃過?能做到濃郁不脫細膩,滑順一至於斯,真可謂開了眼界。

侍者見問製法,笑答乃是機密,但何妨再來一盅?依建議改以長棍蘸食,果然更加對味,實有相見恨晚之憾。

主餐用畢,肚皮已然滿載,兩道甜點,香蕉牛奶慕斯、香草焦糖泡芙,近乎囫圇吞棗。印象不深,實非戰之罪也。打包回家的那塊起司蛋糕,倒還引人入勝。

餐後送上咖啡、洋甘菊茶小點馬卡龍只覺尚可,馬德蓮氣味濃郁令人驚喜

難得的愜意時光,直吃到一眾廚師賣力洗刷廚房,方盡興而歸。

兩人皆感這餐道道奶油鋪底,不時乳酪蓋天,縱然香氣馥郁盤飾華麗,畢竟是醬油滋養的身體多吃兩回,腸胃恐有打結之虞?大笑


最新創作
東區 - 奶油乳酪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à Taïpei》
2017/10/08 23:12:02 |瀏覽 4430 回應 4 推薦 107 引用 0
開頭先放這張,主題一目了然。 訂位週間,免跟人擠,早早入座,更可悠閒選餐,逐道徵詢侍者。本日午間最終近九成滿,顯示本島雖稱悶經濟卻仍有相當消費力? 選A套餐(1+1+1)與C套餐(2+2+1)各一。尷...
東區 - 春光嬾困倚微風 《Botega del Vin》
2016/04/06 23:33:04 |瀏覽 4220 回應 7 推薦 130 引用 0
黃師塔前江水東,春光嬾困倚微風。桃花一簇開無主,可愛深紅愛淺紅。                      江畔獨步尋花 -- 杜甫   唸著誦著這詩,便也懶了睏了起來。春光自是明媚,怨誰? 無緣山裏...
新竹 - 秋陽之清 《Piccola Enoteca》
2015/12/23 18:01:57 |瀏覽 4244 回應 3 推薦 114 引用 0
竹北三鎮一日遊的中途休憩站,選了間網路上頗有些知名度的義式小酒窖,且提早訂位,準時抵達。不意是日午餐前後加總來客數不到十人,生意頗為清閒。想來晚餐、週末放肆喝酒吃肉的客群才是撐起小酒窖的主力。 沒有臺...
內湖 - 煙燻慢烤 《Ed's Diner》
2015/12/11 12:16:16 |瀏覽 5210 回應 5 推薦 76 引用 0
真心希望這篇就純粹喝酒吃肉多好。不,連酒也沒有,就一路給它肉、肉、肉下去,貼完照片,抹嘴收工。 民生東路三段與敦化北路交會一帶,街道寬敞大氣,商業氛圍濃厚,向來是臺北市美式餐廳的重鎮。雖說漢堡炸雞滿街...
15' 京都 - 黑白通吃 《麵家いろは》
2015/11/24 21:56:46 |瀏覽 2667 回應 5 推薦 63 引用 0
上一回在京都車站吃拉麵,已是六年前的往事。當時拉麵小路只有七間店,選了在臺灣旅客中廣受好評,吃過卻只記得湯頭爆鹹的京都本地背脂醬油系名店寶屋拉麵。如今小路已然擴充至八間,引領風騷一時的寶屋卻悄然歇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