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的老師真難當阿!
2011/05/20 17:16:42瀏覽635|回應1|推薦15

  幾年前和班上一位空姐同學聊天, 他問我遇到不好的客人要怎麼辦?  我就說就當是前輩子欠他的, 這輩子能還就還囉, 如果沒還的話下輩子可能還是要還, 或是當作是修行吧! 

   同學聽到我的答案, 她非常開心, 因為她說她比我幸福, 因為她只要遇到難纏的旅客, 她們就會彼此換區服務, 如果座艙長不同意的話(機率很小), 最多忍耐幾小時就過了, 不像我一次要和旅客相處好多天, 後來我想想也對, 她的工作的確比我幸福多了, 但是今天到學校開了班親會, 發現我又比老師更幸福了, 因為這次我們班導師遇到了難纏的家長囉!!

   本來想想已經一學期了, 應該沒甚麼大事了, 在這一學期我總是告訴孩子要尊師重道,  學校規定的事就照作, 雖然有些不合理, 但是畢竟導師沒有辦法依照每位同學的個性和需求來管理, 因為導師不只是某一位學生的導師, 他是班上每位同學的導師, 所以一定要有一個遊戲規則, 雖然那位家長說了很多目前國中的不合理的管教方式,  但是畢竟我們生活在目前的教育體制下, 在體制不改變的情況我們只有遵守,  要不然就移民阿!  所以我很想跟那位家長說請他出來競選教育部部長或是台北市教育局局長,  到時我一定支持他,  但是或許當他在那個位置的時候, 他也會為了顧及大局而不敢作變化阿.....

   當然啦, 我總不能見死不救哩, 但是我想只要我一出手, 保證會和那位家長起衝突, 為了要維持我一向優雅的形象, 所以我還是先離席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lobotsao&aid=5235374

 回應文章

皮皮媽媽
2014/08/30 22:37
是的,老師難為啊!(lu29281441@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