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赤字政策與民調
2011/04/23 21:30:28瀏覽2010|回應1|推薦6
(續前文)關於美國的赤字解決方法之爭,歐總統與民主黨提議要對高收入者(年收入高於二十五萬)提高稅率,以增加稅收來減少赤字。民調結果顯示有66%的人贊成,有百分之三十三的人反對。

以今天選民的程度來說,有這種結果並不意外。但是這主要是問題問錯了。免費現金誰不要?這種問法的意思是:

如果你的年收入低於二十五萬,這個問題就相當於「請問你要免費現金嗎?」答案當然是「要」。

如果你的年收入高於二十五萬,這個問題就相當於「請問你要被強迫送錢給人嗎?」答案當然是「不要」。


正確的問法應該是這樣。

假設你的老闆一年賺二十五萬美元,他正想要多開一家分店擴張營業,而且要請你去當店長,幫你加薪。但是他聽說政府正在考慮要多加稅,因此變得不確定開分店這樣會不會賺錢,所以只好採取觀望態度,等政府的政策明朗再說。請問在這種狀況下,你贊不贊成政府對年收入二十五萬以上的人提高稅率?

若是用這種問法,相信會有很不同的結果。


參考資料:
http://sweetness-light.com/archive/marist-poll-fight-deficits-by-taxing-rich?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sweetness-light%2FsURR+%28Sweetness+%26+Light+-+Articles%29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ique&aid=5128722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放移民,立杆見影 !
2011/08/14 10:45
每客 $100,000,每月上限50萬客。半年,景氣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