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兆載永劫” / 碧湖公園 湖光山色
2014/10/31 01:46:09瀏覽336|回應0|推薦6

【成語】:兆載永劫

【出處】:《無量壽經》卷上:「所修佛國,開廓廣大,超勝獨妙,建立常然,無衰無變;於不可思議兆載永劫,積植菩薩無量德行。」

【解釋】:兆載永劫的意思是佛教語。極言時間之悠遠漫長。

-- 上文引用自 “秋香網”     http://www.4qx.net/ChengYu_Sort.php

 

為了進行我的“數字文”計劃,請教很多人比“兆”大的計數單位為何?可惜得不到答案。只得再求助於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無所不知的電腦網站。 


一=1x10^0
十=1x10^1
百=1x10^2
千=1x10^3
萬=1x10^4
億=1x10^8
兆=1x10^12
京=1x10^16
垓=1x10^20
秭=1x10^24
穰=1x10^28
溝=1x10^32
澗=1x10^36
正=1x10^40
載=1x10^44
極=1x10^48
恆河沙=1x10^52
阿僧祇=1x10^56
那由他=1x10^60
不可思議=1x10^64
無量=1x10^68

 

十月中旬做了健康檢查,醫生告知體脂肪過多,最好減重。許是運動量不足所致。故此自勉經常到鄰近的“碧湖公園”健走幾回,她與近日以全球「仙境之橋」票選暫居第一之“錦帶橋”成為關注焦點的“大湖公園”並稱為“內湖雙璧”。

碧湖公園面積達16.3公頃,內湖大埤約佔7公頃。除了長約1.47公里的環湖步道外,還有九曲橋、涼亭、登山步道、觀景平台、閱覽室、兒童遊戲場、游泳池、網球場等等,是一設施完善的社區公園。

從6月14日起至年底止,在湖畔展覽一座由藝術家王文志先生帶領製作,以竹子和銅片編造的“碧湖織屋”,白天和夜晚會呈現出迥然不同的風貌。

最近每週四晚上在入口處、“團結和諧”的雙人舞雕像前廣場,有精采的薩克斯風演奏,民眾在月兒彎彎和滿天星斗的陪襯下,隨著醉人的音樂翩翩起舞,烘托著周遭絢麗迷人的湖景,直叫人陶醉而流連忘返。

 

《蘇 幕 遮 》 【宋】范仲淹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
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
黯鄉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夢留人睡。
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三太子睡

 

** 碧湖公園 :  2014/10/28

* 九曲橋 :

* "迴" :

* "團結和諧" :

*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 :

* 碧湖織屋 :

* 小白宮 (閱覽室和管理室) :

* "至尊至美"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dy8783&aid=1856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