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月六日斷腸時》 / 細雨中的母校巡禮
2014/09/25 01:55:50瀏覽407|回應0|推薦10

 

唐代  李商隱

《無題》

相見時難別亦難,  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乾。
曉鏡但愁雲鬢改,  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山此去無多路,  青鳥殷勤為探看。

 

《六月六日斷腸時》D-Day: the Sixth of June 是1956年美國出品的經典戰爭愛情影片, 時空背景主要是1944年6月6日的諾曼第登陸, 非常值得一看.

這幾天有關愛情最轟動的新聞有二, 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 喜的是傳聞香港的兩位藝人姐弟戀, 在各自結束婚姻後疑似復合了, 很多人寄予這愛情「傳奇」深深的祝福; 更有人語重心長的建議, 大人們沉醉於濃情蜜意時, 也應當顧及孩子們的感受. 憂的是某高材生因為女友分手而對她痛下毒手, 毀了兩個人的美好人生和家庭.

方文山在《聽見下雨的聲音》裡有段話頗為耐人尋味: 「每個人都有機會遇上一個值得愛的人, 但不一定有幸運, 能永遠的走到最後. 不管兩人最終有沒有在一起到永遠, 在遺憾與夢想之間, 去品味人生.」

自古以來人們歌頌的愛情童話或故事, 不外乎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圓滿結局, 又或者是柔腸寸斷的淒美悲劇; 而現實生活中也不斷上演著同樣的戲碼. 『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如果此生無緣結為佳偶、長相廝守, 何妨瀟灑豁達的好聚好散, 祈願彼此尋得幸福; 抑或將愛情昇華為友情, 做個一輩子相知相惜的好朋友呢?

 

宋朝  秦觀 
《鵲橋仙》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 相片為 2014/09/24 下午和先生相偕重回母校所攝 **  三太子心花開

** 2005年6月,臺大曾舉辦全校的票選活動,選出「臺大校園十二美景」,分別是臺大校門、傅園、椰林大道與舊校區(指的是舊總圖、文學院和行政大樓)、傅鐘、新總圖書館、醉月湖、舟山路、共同三松、生態池、校總區實驗農場以及另二處不在公館校區的舊醫2號館和溪頭的大學池。

 

傅鐘21響 (臺大十二景之一): 位於行政大樓水池前和椰林大道之間,是為了紀念臺大第四任校長傅斯年所建立。 傅斯年校長的名言:「一天只有21小時,剩下的3小時是用來沉思的。」

椰林大道 (臺大十二景之一):

文學院 (臺大十二景之一):

文學院旁的太極:

體育館:

游泳池:

小小福 美味的姊妹花雞排:

湖心亭:

醉月湖 (臺大十二景之一):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dy8783&aid=17543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