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喜自在過生活 / 古色古香的日本東京足利市
2014/09/02 16:21:24瀏覽361|回應0|推薦10

去年此時, 看盡職場人生百態, 毅然決定離開.

經過一年的休養生息, 近來卻發覺腦袋瓜子有日漸生鏽的跡象. 日前要用以往慣用的 Excel 打個美美的表格, 居然一時失憶, 努力回想許久, 才從記憶體內搜尋出來. 突然靈光乍現, 該是重回 udn 部落格的時候了.

先從回味往事著手吧! 我興高采烈地呼喚兒子欣賞我的拙作, 換來的卻是一句: 「妳怎麼都活在過去?」當下彷彿被潑了一盆冷水, 但是心念一轉, 換個角度思考, 人類的歷史不也是過去的紀錄嗎? 我們不也是常拿歷史做為今日的借鏡嗎?

人們常說: "快樂是一天, 痛苦也是一天; 你要選擇快樂或是痛苦的過一天呢?" 離開職場, 有失亦有得. 失的固然是經濟上的來源, 得的是與家人朋友有更多相處的時間, 和自己有更多心靈上的對話, 對生活有更自在適性的安排. 目前的生活較諸以往是 z > b.

寫部落格當做是我的成長日誌(雖然已年屆半百), 另外一項我賦予自己的偉大使命是弘揚中華文化的詩詞歌賦. 每每品讀, 不禁讚嘆中國文字之美與古人的睿智, 才能流芳百世. 這項珍貴的文化資產我們怎能不多加珍惜與發揚呢?

今日有感而發, 效法英九哥, 寫了封16字箴言給好友:

工作忙碌,勿操過度;
身心健康,仍需呵護。

徵文競逐,高手無數;
自娛娛人,自歎弗如。

數十寒暑,回首環顧;
來日方長,他日再晤。

** 相片為小兒去年12月初遊歷日本東京 足利市所攝 **  三太子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dy8783&aid=1686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