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安平老街蜜餞
2010/04/18 19:57:40瀏覽16855|回應2|推薦13

到了安平區,除了吃豆花之外,當然要去安平古堡走走,但我這沒有文學氣息的人,就只知道吃,就這樣走著走著,就走過了安平古堡,直接走到安平古堡旁邊的老街,去尋找吃的。

安平老街最有名的應該就是蜜餞,貢丸媽聽到我們要去台南安平老街,就交待我們幫她帶蜜餞回去。一整條老街有幾家賣蜜餞,我是不太清楚,但這次我們買了三家的蜜餞。

永泰興蜜餞是最多人的一家店,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人家在排隊,他們不是在排隊進去買蜜餞,是已經在裡面挑選完蜜餞,在排隊等結帳。

永泰興蜜餞店是屬於以前的老舊房子,房子不是方正格局,是長方形的。走進裡面之後,可以看到地上放著一籃一籃的蜜餞,要吃什麼,自己挑選,如果找不到想要的蜜餞,可以問裡面的阿桑。

↑永泰興蜜餞包裝,正面是他們的標誌,背面註明蜜餞名稱及食品標示。這種包裝的蜜餞,每包50元。

↑綜合蜜餞有分大、中、小盒三種尺寸,結帳的時候,店家會再幫客人包裝。

我覺得永泰興的蜜餞過甜,我沒有很喜歡,但貢丸家就很喜歡吃這家的蜜餞,所以東西好不好吃,就看個人的口味了。

益生堂蜜餞一樣是一包50元,買10包送1包。這家的蜜餞的口味會貼在正面右上角,背面就沒有食品標示囉!這家是人家推薦的,跟永泰興比,這家的蜜餞比較不甜,蜜餞比較濕。

正合興蜜餞也是老街賣蜜餞的其中之一,現在買蜜餞更方便了,店家都有提供宅配,不用跑到台南老街,只要一通電話,就可以買到蜜餞。正合興除了提供宅配之外,他們在高雄也有店,據說高雄店是台南正合興家族開的,高雄的口味跟台南的一樣好吃。

↑店裡用很多大罐子裝蜜餞,彷彿回到小時候的柑仔店。

↑大包裝的蜜餞,一包100元。精緻包裝,自用、送禮兩相宜。

↑化核梅中藥味濃郁,外層粉吃起來甘甘的,梅子比益生堂還要乾,甜度恰到好處,不會讓人覺得甜得像是用化學品產生的,讓人吃了會不自覺的一粒接著一粒。

三家我都有買化核梅,就以三家的化核梅來說,我喜歡的順序是正合興--->益生堂--->永泰興。東西好不好吃,喜不喜歡吃,還是要自己吃過才知道哪個比較符合自己的口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3932117

 回應文章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帶一盒去學校
2010/04/20 19:37
吃過的人都說好吃,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4-21 14:41 回覆:

學校的人不止嘴巴甜,看來也愛吃甜食


想去國外念書的阿斗
http://www.doctor-chih.com/
2010/04/18 20:11

這間每次都很多人

不知道大家怎麼會這麼喜歡吃這家的蜜餞

每次去安平逛逛   就會想到這家

還會有很多朋友託我買

現在我已經很久沒去那晃晃了

看到這篇文章 讓我又想去走走

最近準備雅思太辛苦了

五月要去高雄思朝考試   希望可以拿到我要的分數

剛剛才剛練習完雅思聽力

一整個無力

明天就來去安平走走   吃豆花買買零食   等念雅思念累時   就可以享用

哈哈~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4-20 10:30 回覆:

府城真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去到那邊,真恨自己只有一個胃

祝你考試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