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金山。San Tung山東小館
2014/05/19 18:44:00瀏覽3512|回應0|推薦20

 

舊金山的中餐館非常的多,到舊金山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中餐,喜歡吃中餐的人,這裡是個天堂。

山東小館是我喜愛的中餐館之一,也是來舊金山必吃的餐館,不止我指定要吃,就連阿爸阿母、大摳呆家、貢丸家來舊金山,都要來這吃一頓。

山東小館曾獲得美國世界新聞網"全美最佳外賣中餐"第一名,還沒得名前,生意已經好的不得了,得名後,生意更好,他們也在正隔壁新開一間"山東小館2店"。

山東小館現由第二代的兩兄弟在掌管,用餐這天,弟弟負責舊有的店,哥哥則在隔壁的新店。就算分店開在正隔壁,即便分店有空位,大家還是習慣到本店等位用餐。

↑菜單

利用在等位的時間,看了本店跟分店的菜單,看完後,白哥問我有沒有差,我回:「有差,一個有中文,分店是純英文菜單。」

菜單就差在有沒有中文,菜色看起來似乎是一樣的。

即便是只有一牆之隔的分店,但不知為何,大家還是習慣到本店用餐,

↑調味料

↑熱茶

↑泡菜

一入座除了迅速的送上熱茶外,接下來送上桌的就是這碟泡菜。

用高麗菜做成的辣泡菜,脆脆的,辣的好過癮。

免費供應,吃完可再續。

↑酸辣湯$7.95(中)

酸辣湯裡面有鮮蝦、碗豆、筍絲、木耳、板豆腐跟蛋花,喝過很多酸辣湯,這家目前是排名前幾名。

湯帶點酸,還有胡椒粉的辣,這味我超愛的。

↑素鍋貼$7.5

 ↑比湯匙還大顆的素鍋貼,皮煎的有點"臭灰搭","恰恰"的皮是脆脆的又Q彈。

內餡是大量的高麗菜還有些許的小黃瓜,不沾醬,味道清爽,不膩口;重口味的,可善用桌上的調味料。

以前較常點蒸餃,大小不輸鍋貼,蒸餃也很棒;我第一次吃到素鍋貼,以後再來用餐,也會再點素鍋貼。

↑山東醬麵$9.5

↑這家餐廳的山東醬麵是我喜歡的麵食之一

店家特製的醬料中有大量的洋蔥塊跟小黃瓜塊,還有鮮蝦、花枝跟干貝等海鮮。

將麵條放在最底層,上頭蓋上店家特製的麵醬,最後再放上生的小黃瓜絲,一碗山東醬麵完成,上桌。

 ↑山東醬麵麵條Q彈,特製醬料看似會辣,實際上是不會辣的。

冷凍的干貝跟鮮蝦口感還不錯,但冷凍的花枝口感就很不好。

這碗麵什麼都好,就只有花枝差了點。

↑素木須$8.75

↑木須附上蔥絲、麵餅跟甜麵醬,一菜好幾吃。

將餅皮塗抹上一層薄薄的甜麵醬,加些蔥絲,再放上素木須,捲起來,入口。

麵皮有彈性,素木須用了大量的高麗菜、筍絲跟蛋,吃在嘴裡,可感覺高麗菜的清脆。

以前來這都是點乾扁四季豆,這次改換素木須,又發現另一道好菜。

 ↑乾烹雞$10

乾烹雞是這家店的招牌菜,可說是鎮店之菜,沒有一桌不點它。

雞翅外皮的被炸的乾乾,感覺不到雞皮的油膩,吃起來是酥酥脆脆的,裡面的肉是鮮嫩又多汁,非常的Juicy,搭配鹹甜的醬汁,好吃到讓人吮指。

一盤乾烹雞有12支雞翅,我們一人吃4支,真是過癮啊!

舊金山的中餐館,在送上帳單時,會隨帳單送上來的幸運餅,打開它,看看會有什麼好運降臨,或是數字明牌,中樂透。

不要只注意餅乾內的字條,餅乾本身酥酥脆脆的,也是很好吃的。

這餐就在這幾個幸運餅下結束,店家準備翻桌給下組客人。

 


San Tung山東小館

住址:1031 Irving St., San Francisco, CA94122

電話:(415)2420828/(415)2420837

營業時間: 11:00~21:30(星期三公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13325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