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05.08積極洽談兩岸文化協議 保障我國文創業者在大陸生存空間
2013/05/16 16:58:25瀏覽152|回應0|推薦1

        碧涵8日針對文化及演藝人士在中國大陸表現自由及著作權之維護議題,向龍應台部長提出質詢。

 

 

文化部龍應台部長(左一)及其幕僚答詢。

 

  兩岸交流頻繁,臺灣的影視、流行音樂等文化創意產業陸續引進中國大陸,但是大陸對外資設下不少管制,而這些限制都不是民間可以自己去努力衝撞突破的,必須有賴我們政府部門出面談判。碧涵提醒文化部、經濟部、陸委會等單位,應盡速著手文化協議的協商,積極發揮綜效,讓文創工作者西進時,可在公平開放,且智慧財產權受保障的環境下發展。

 

 

 

  另外去年文化部首度為了鼓勵電視台拍攝高畫質的電視劇,啟動「補助旗艦型連續劇計畫」,斥資近2億元補助5家業者拍攝旗艦連續劇,但經過近1年時間,包括民視、三立、華視均提出展延,無法如期交片。碧涵認為要落實節目製作,需要審慎評選出具有資金能力、製作能力及執行能力,同時亦有熱情與誠實態度的製作公司。碧涵希望文化部需重新檢討該計畫目標、審查機制,並且要提出因應政策,以防範不斷展延、無法如期交片相同事件的再度發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11135b&aid=763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