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03.21 吸引僑青投入僑務 應加強服務 提高認同 職涯連結
2013/03/29 17:52:22瀏覽142|回應0|推薦0

 

 僑委會吳英毅委員長備詢    

             僑委會吳英毅委員長在去年續任時,提出「迎僑青、聚僑心、壯僑社」的新目標,並將「迎僑青」放在首位,可見僑委會已意識到「青年」與「人才」流失的危機,將培植新生代僑青列為首位任務。

  21日碧涵質詢時提出觀點,認為過去在凝聚海外僑胞力量,多半是利用「社團」作為聯繫的橋梁,但是目前青年的生活型態、社交方式已有所不同,面對面吃飯、同鄉會聯誼活動已無法在僑青身上發揮作用。我們應要利用青年熟悉的溝通方式來提供所需資訊,是吸引青年最快、最有效的方式,且這種網絡的溝通更是適合業務分布全球的僑務推動。

  在吸引海外青年僑胞投入僑務活動的部分,碧涵提出三個建議:第一是加強服務,要能提供資訊與諮詢的服務,像是便利商店多元經營的概念,增加僑青的對於僑務的依賴與連結;第二是提高認同,善用臺灣的軟性優勢,像是「文化」,來建立僑青部分的認同感;第三是職涯連結,僑委會可與我國企業求才合作,協助企業在海外擴展據點,若能與我國企業有所連結,不僅能協助我國企業海外徵才,也可讓海外僑胞對於我國企業產生認同,這是兩全其美之事,僑委會可朝此方向多努力。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11135b&aid=7443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