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神病房手札(二)
2017/05/28 08:53:32瀏覽153|回應1|推薦4

                     精神病房手札(二)

2016年11月19日

    早上六點五分被醫護人員喚醒:「路得,我要抽血了。」睡眼惺忪的我喃喃自語:「11月13日晚上我掛急診時已經抽過血了…」,他回應:「這次要抽六管, 因為查的項目很多喔!」接著他用力擠壓我左手腕,彷彿要將我動脈裡的血液全部擠出來……經他這麼一吵,才發現住在這間醫院連睡個覺都會被干擾〜我老姐說這是「睡眠中心」,可協助我調整睡眠,使我睡得安穩。不料適得其反……

    19日中午我的小獨處宣告結束,來了一位「菊花」病友,她也年逾半百,不過比我小兩歲。她一進病房就抱怨連連:「這套住院服真醜啊!」「我不要住這間,我要住今年八月的那間病房……」「我每餐都要吃蘋果。」結果在她老公及護理站兩位小姐的「力勸」之下,菊花終於脫掉白色的美麗洋裝,換上精神病房的住院服〜不過她那深紅色的布鞋,直至11月21日晨才被「沒收」到儲藏室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103431820

 回應文章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31 23:41
當度假
巧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