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加坡之旅(8):也算是豔遇?!
2024/03/10 17:29:43瀏覽14|回應0|推薦1

        新加坡之旅(8):也算是豔遇?!

    初來新加坡時,曾向陳來春詢問有關畫展及藝文活動的資訊於是我在2024年1月4日前往City   Hall觀賞。 

    我觀賞一幅有關光的力學畫作"The  dynamics  light"———畫家Frank   Hyder(in  his own  words):"The spiritual  nature of man is my interest."and  it is with this spirit that he wishes to  engage  with through a sensory and  visual dialogue.

    另一幅是Canvas(油畫)A  group  of horse are depicted  galloping towards  a destination  beyond  the Canvas.

    我覺得如此介紹這些畫作,宛如紙上談兵

坦白言,才相隔兩個多月…連我本人亦不復記憶呢!另外還有一幅作品係強調大膽用色:

    While the  bold colors  used for the  background  convey the palpable energy of  this  mesmerising  scene.

    返家步行的途中,我“又”迷路啦!先問了一位坐在路旁咖啡座的女生仍覺迷惘再走了一段路後遇上一位不算帥的帥哥。他好心地陪我走了一站MRT———從City Hall步行至bugis.一路上我倆彷彿相識已久的朋友聊了開來……他說自己是新加坡人,二十六年前飛往澳洲從事旅館業經營旅館他對我頗好奇:妳今年幾歲???是來新加坡玩嗎???後來我才知悉:我跟他才相差一歲,咱倆皆是退休人士他因為兩年前開打的俄烏戰爭而逃入澳洲的移民很"亂",即欣然接受新加坡政府的"邀請"返國定居。為什麼新加坡政府邀請他回國定居呢???聽下面的話語即知曉啦:

    我才回新加坡不久,暫住在"加冷"的旅館我要換旅館啦因為這間旅館的房間比我在澳洲的廁所還小

    我好奇地問:你在澳洲的房子到底有多大???

    他表情認真地:三千多坪

我接著問:你在家裡會不會迷路啊???

他沒回應倒是我想起來,去年稍早———至少是去新加坡以前,我在臺東圖書館(抑或是家裡的電視新聞)看到一則新聞:一位老先生在家裡迷路了,兒子打電話給警察,請求幫忙來家中協尋,結果在家中後方的山坳處找著了他的父親

他知道我仍是單身,便說:妳不想定下來嗎???

我笑一笑:凡事不要太勉強……我們活到這種年齡﹑要調整生活習慣來適應對方,本來就比較困難了!況且我是敬虔的基督信仰者,凡事以耶穌基督為第一順位

他回應:我這人是別人對我好,我便對他更好;若別人不喜歡我,我就會離開他———二十六年前他是有老婆的男人據他自己的說法———因為忙於旅館的經營而極少回新加坡,兩人感情變淡終至仳離。我們走著走著,他問我:要不要吃晚飯?有些餐飲店有賣沙嗲喔!我又好奇地問:沙嗲會很辣嗎?他說:有的辣有的不辣……我們逕自向前走……後來他要去搭捷運。臨分別時,他將右手插腰暗示:要我伸出手臂,挽住他的右手,我不禁笑啦……

   如果我有手機或line的話,應當會繼續與他交往;無奈……

   趙路得完稿於2024,3,10,17:26  P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18038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