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加坡之旅(7):沒人借手機給我,就向警察借
2024/02/25 17:25:00瀏覽23|回應0|推薦1

                      沒人借手機給我,就向警察借……

    我至新加坡後的第4天(2023,12,29)中午搭捷運至植物園   (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 2015inscribe)剛剛抄下入口處的這段文字:

Thailand,Indonesia and  Malaysia  are  the worlds  top rubber producers,in  that order.

Together   they account for 70 percent of the  worlds  natural  rubber  supply.And it  all started right  here at the 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

   瞬間就飄下雨絲,我只好往裡面疾步走去……蹀蹀前行,雨勢逐漸趨緩我又開始觀察兩旁深綠……在Rain   forest   Remedies  看板前面,我抄下這幾行英文:

   Climbers  are  plants  that  require support  in  order  to   grow  upwards  to

harvest   sunlight. Flowers in  a  cluster,20-40  cm   long.

    接著映入眼簾的是ottor(水獺)告示牌寫著:Do  not  feed  the  ottors.下面還有:What  to  do  When  you  Encounter  Ottors?有一群黃臉孔的家族在涼亭內吃零食並嬉耍我又繼續漫步,瞧見我進入了「反射療法步道(按摩腳部以鬆弛神經的療法)」:

Reflexology   Footpath  is a  joint  community   service project  by  the  Rotary Club  of  Chabgi.the  Rotary  Club  of Singapore East,the  Rotary Club    of Kaohsiung   East   and  the  Rotary  Club  of  Sanchung  East.

    由於我抄了一堆自己非常陌生的英文單字,亟需找人「翻譯」正巧此刻遠遠望見一位女孩手捧著便當享用中餐,遂往她那兒走去:

請問一下,妳知不知道the  Rotary Club是什麼意思???」她立即幫忙我上網查,原來是指"扶輪社"

    我們開始像老朋友般暢聊起來……她說目前擔任打雜(行政)工作,一個月的薪資是新加坡幣2000元,折合新台幣大約是四萬六千元———而此工作亦是朋友所介紹的她說新加坡的未婚男女大多數是與父母同住———因為房價昂貴,年輕人負擔不起房租,這點頗似臺灣的"啃老族"喔!她2023年12月才開始工作我暗忖:她也非得和父母同住;否則先前四處閒散的她,如何負責自己的食衣住行呢?

    後來她要求合照我問她:新加坡的Seven可否洗照片???她笑答:我們的Seven只有賣一些吃的或喝的,既不能影印也無法洗照片喔!照相之後我邀她2023年12月31日中午1點陪我去China   Town。她欣然答應,我們約在MRT出口處的OG珍珠百貨公司。此時她突然想上洗手間,便結束了閒談

     12月31日我在芽籠堂做完主日崇拜,飛奔至City  Hall搭MRT;再去明古連轉藍線,趕至China   Town 時,約莫是中午一點十分;東張西望地找她也向陌生人借我手機(無人願意借我!甚至沒有公用電話),且誤認一位女孩就是她後來我肚子有一點餓,買了兩份Brocolli跟一份干絲吃將起來吃罷,又開始尋找她……逛至一家川味牛肉麵,我點了一碗牛肉麵……當我吃到一半時,剛巧有兩名警察亦來點餐打包我放下筷子求救般地:

    我的手機一直被駭……因此我沒手機!但我跟朋

    友約在此處,她可能正在找我……我向別人借手

    機,沒人願意借我……您是否可借我???????

這名長得像游小哥的警察,立即點頭答應他慨然拿起手機,為我撥號(應當與2023年9月20日那位好心腸的德國女士打給police相聯結)警察帥哥打了兩次,她都未接聽!!! 

    當時我有些難過———自己認真看待每一個承諾而她,是否只是虛與委蛇?敷衍了事呢???誠然,我比她年長太多!她的價值觀與待人處事之道鐵定與我大相逕庭啊!

   趙路得完稿於2024,3,3,16:59 P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180345994